收藏文章 

2017-06-27Text: 陳彥琳

剩食佳餚

  從「識飲識食」到「惜飲惜食」,我真的非常享受,兩者都帶給我很大的滿足和快樂,能夠時刻品嘗美食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不過,人成長了,食量不及那些年,現在每次外出用膳,總要把剩食打包回家;但當翻熱再吃時,總覺得味道有些不對勁,內心有點兒矛盾,丟掉固然可惜,但看著那些美食一夜間好像沒有了靈魂,真是要共對亦難,分也不可。為此,我認為惜食也要加點心思。

 

  稱得上美食自有其價值,我又怎會輕易放棄!有一次我把吃剩的欖角蒸肉餅加蛋再炒,竟然出奇地好味;曾試過把三件吃剩的羊扒用鮮茄燴煮十分鐘,之後加糖鹽埋芡上枱,又是另一番滋味;煲湯後的豬展煨入剩餘的炆豬手濃汁,那淡而無味的瘦肉,可謂絕地翻身。

 

  對於我每次的「佳作」,家人總是邊吃邊讚,不僅為此飯敘添了話題,更熱心討論以後如何把各種剩食變奏,化作新式佳餚,那實在太有意思了!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識食•惜食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剩食 #環保生活 #識食 #健康小tips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