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7-11Text: 陳彥琳

腸胃炎後以艾灸補元氣

  最近工作非常忙碌,又要陪女兒到北京,可能因為是休息不夠,加上北京當地的食物不太合脾胃,回港後,當終於有時間鬆弛下來,才發現後備電都用盡了。

 

  可能因為身體毋須生產Adrenaline來頂著壓力,結果便病倒了!那天晚上吃飯後感到肚非常脹,睡了三小時後便開始肚瀉,瀉了差不多17個小時,接著便是消化不良,把早一天所吃過的東西全部吐出來,最終患上腸胃炎。

 

  腸胃炎一般是沒甚麼藥物可吃,只能把毒素或不能消化的都瀉或吐出來。

 

  腸胃炎令整個人變得十分虛弱,連站也有困難!待腸胃炎稍微好些後,整個人仍然十分虛弱。因為食慾不振,不能吃得太多,只能小吃多餐,以及吃易消化的食物。

 

  持續了數天後,中醫勸我做艾灸,尤其於腸胃部位和腳板進行艾灸。進行了三天之後,人感到自在點,溫暖點,開始可以進食多點米飯,好讓自己身體的能量可盡快恢復。

 

  其實艾草是一種中國草藥,成長過程特別能吸收太陽中的陽氣驅寒。中國民間普遍都會用它來強身治病,因為它能幫助通經絡,增加身體的血液循環。

 

  想不到一般認為很普通的腸胃炎卻令我躺在床上三天,最終需要中國傳統的艾灸來補補身體的元氣!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識食•惜食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艾灸 #腸胃炎 #都市病 #識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