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9-05Text: 陳彥琳

水對腦部發展的重要

  有一天,我與朋友和一位兒童心理學家見面相聚,那天談到,原來水對小朋友的小肌肉發展有著密切關係。

 

 

  兒童心理學家表示,我們的腦部有近百分之七十五是由水份組成,所以飲水對我們腦部的運作有著重要影響,例如可以令思考更敏捷、專注力更好及記憶力更強。飲水對這三方面的發展都有重大作用。

 

  於是我記起以前在投資銀行工作時,因為經常要工作至凌晨兩三點,所以會飲一些含咖啡因和糖份的飲品去提神,久而久之,我發覺那些含咖啡因和糖份提神的飲品,已不可以持久地令我提神,也不能令我的頭腦更加清醒。因為咖啡因和含糖份的飲品只能在瞬間發揮提神作用,即時提升工作效率,但當這些效能過去後,反而令我感到更疲倦。所以往後的一段時間,我沒有倚賴那些提神飲品,因為含糖份始終不能飲太多,加上又怕肥胖,於是轉了飲水。那時候我每小時會飲小量水,但也可以令自己保持專注力和工作效率。

 

  所以,當這位兒童心理學家分享這方面的信息時,特別感到有共鳴。大家不妨讓孩子們以水作為日常飲料,健康之餘,又能幫助孩子們的腦部發展。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識食•惜食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健康小tips #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