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16Photo: iStock

油價轉熊,換加元唔使心急

  油價最近大跌,亦拖累一眾外資大行分析師眼鏡大跌。早前,大多數外資行的分析認為油價會上破100美元,但事與願違,紐約期油到達76.90美元之後,並不單止行人止步,更加來過180度大逆轉而暴跌,現階段油價很大機會已開始進入熊市,未來走勢異常悲觀,不要寄望跌勢告一段落。

 

 

  油價大跌,不其然會令人想起利淡油股,而利好航空股。但對於一些能源出口國來說,會有極負面影響,加拿大元作為商品貨幣,就最受油價所影響。年初至今,其實有兩大利好加元的基本因素,一是加拿大央行在過去12個月持續加息,由0.5%加1.75%,合共加了5次。二是紐約期油由年初的60美元,大幅上升至10月的76.90美元。但只可惜,在這兩大利好因素支持下,加元的整體表現仍弱於美元。以年初至今計算,加元兌美元已下跌5%,估計油價持續下跌,對未來加拿大經濟有絕對負面影響。

 

  另一個對加元未來的隱憂,是明年10月的加拿大大選。因現任總理杜魯多在美加貿易協定中向特朗普讓步,估計會流失加拿大奶農及奶製品相關行業的選票,令選情出現極大變數。在政經形勢不明朗下,估計加元未來有機會維持弱勢。現階段,加元正邁向5.8540港元,失守的話,很大機會邁向5.7000至5.6400水平。所以,未來要兌換加元作交學費或者買樓之用,我建議不用著急,等到要用的時候才兌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匯對達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加元 #外匯 #油價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