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2-14Photo: iStock

外幣兌換也有格價平台

  香港人熱愛旅行,所以在書局最暢銷的,也是介紹旅遊的書籍。所以在財經節目中,經常被問及甚麼價位,又或者甚麼時候可以兌換外幣來作旅行之用。故此,香港人對外幣找換有一定的需求。

 

  一些知名的找換店,經常大排長龍客似雲來,生意好到不憂做。當中主要原因是買賣差價較銀行為窄,以此來吸引客人上門排隊幫襯。但窄處未算窄,一些不知名的找換店原來卻有驚喜窄價,但一般市民都不知道哪些找換店的兌換價最好。

 

  

  其實近來坊間已有一些相關格價網站,專門提供最新的外幣兌換格價情報,給有意兌換外幣的人士參考,讓相關兌換者可以作出精明的抉擇。例如有一個旅遊唱錢平台叫YBEX,除了可以在此平台看到一般港元兌外幣報價外,他們更收集了過百間找換店的兌換價格,為兌換者格最好的價。遍及香港、九龍、新界及離島。而且兌換貨幣種類多不勝數,例如熱門的人民幣、日圓、新台幣、泰珠以及歐元。而冷門的如俄羅斯盧布或越南盾也有。

 

  而兌換者亦可透過這些網站的預訂服務,找心目中的找換店,預留所需兌換的貨幣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匯對達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外幣 #兌換 #格價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