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3-29Photo: iStock

紐央行打開減息大門,換紐元唔駛急

  紐西蘭儲備銀行即紐西蘭央行,在3月27日議息會議後,雖然宣布維持利率在1.75%這個歷史低位不變,但卻突然180度轉軚,宣布未來不單止不會加息,而明言在下次議息會議將會減息,原因是紐西蘭的主要貿易夥伴經濟嚴重下行,已經影響到紐西蘭經濟已被拖累,所以要以減息來作應對。紐西蘭央行指,當中的貿易夥伴國,包括中國、澳洲和歐洲的經濟嚴重放緩,情況令人擔心。相信紐西蘭央行絕對不是危言聳聽,尤其是鄰國澳洲經濟和樓市更是岌岌可危。

 

紐西蘭經濟有下行壓力。

 

  紐西蘭這個國家非常美麗,作為馬拉松愛好人士,亦可能聽過被譽為世上最美的馬拉松賽道,就是皇后鎮馬拉松,而皇后鎮就是在紐西蘭南島。對於香港人來說,紐西蘭既是移民的熱門地,又是旅遊勝地。除此之外,紐西蘭亦是很多香港人投資海外房地產的熱點,更有不少香港留學生在紐西蘭留學。

 

  所以,上述種種的情況下,不少香港人也關心紐元的匯率去向,若未來打算在當地置業買樓的,不妨可耐心等待,因為經濟下行,自然對當地樓價十分不利。而且,紐西蘭央行即將開展減息周期,所以紐元下跌空間仍很大,所以不用心急。若交學費的話,你更不用心急兌換紐元,可等要用的時候才換。執筆時,紐元兌港元曾一度低見5.3239,但在減息壓力下,估計很大機會下試年初的低位5.1673,若失守的話,便會有機會下試去年10月的5算水平,甚至2015年9月的4.8335水平。若未來打算出外遠行旅遊的話,相信紐西蘭的平匯率會相當吸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匯對達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紐西蘭 #紐元 #外匯 #減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