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2-27

【可貴的道理】聖誕老人也有「禮物」收!一封信反觀自身不足

  一年一度普天同慶的聖誕佳節徐徐而至,當大家興沖沖在佈置家居及忙為摯友備好聖誕禮物時,我竟從遠方收到一份特別的差使。哈哈,這不禁令我想到孩提時自己也曾一直瞎想的事,相隔那麼多年後,卻忽爾讓我有一「易地而處」的機會,兒時的夢想雖未能如願,可如今能調換身份助他人圓夢,挺有意思呢!

 

  相信不少朋友們也像我,兒時總奢望能收到聖誕老人的神秘禮物,是要深夜從煙囪送下來這種喔。 雖香港斗室之家何來煙囪?但追夢孩童是可以連這些也一併幻想的!與此同時,亦極期待能收到芬蘭聖誕老人寄來的聖誕卡,那麼你便可抱著貼有外地郵票的聖誕卡奔回學校,耀武揚威一番。愛做夢的年代對聖誕節總有著千奇百怪的遐想,當人日漸長大後,才了解這一切純屬哄小朋友的玩意罷了。

 

 

  可愛的是,兩周前一台灣好友急來電找我幫忙:「我家小女早前一直嚷著要找聖誕老公公,她希望能收到他的信。我當時衝口而出說:『囡囡乖,若你期考成績佳,我便聯繫聖誕老公公,給你個鼓勵。』孰知她真的拼了命地幹得不錯,現到我頭大了,哪去找聖誕老公公給她?」我笑著接腔:「幸好你想起住遠方的好友我,對嗎?加國現已大雪紛飛,確與芬蘭類近,那就讓我扮演一回聖誕老公公給你寶貝寄聖誕卡吧!」手電對頭的她聽我為她解決了世紀難題,只管咯咯大笑!

 

  這位當媽的旋即草擬了一段感言,真的天下父母心,毫不放過任何可令囡囡學習與進步的機會。我一看傳來的內容,果真用心良苦:「請先讚揚小女孩一年來生活上的獨立自主,能於課業上自動自發努力進取,這確令爸媽放心多了。但同時請告誡她時刻應注重待人接物的禮貌,越是親近的家人,越不要輕易忽略。」我按好友要求寫好一切,便馬上投到郵局去。任務完成後,總覺思緒縈繞不退,喔!原來這告誡……更像是對我說呢!待人彬彬有禮乃是我素來交朋結友的原則,但回到窩居,對親友們卻慣性粗聲粗氣,自恃著大家疼我、容忍我吧!間中口出狂言也不為意,有否傷到家人?有否顧及親友們感受?看來愈親的人我反愈易忽略掉,我的行徑原來跟七歲稚童無異,頓時羞愧之感不住攀升!

 

  哼,幸好如今扮了回聖誕老公公才給我反觀到自己的不是。

 

  未幾好友傳來簡訊說愛女已收到聖誕卡,樂不可支下持續許願,望來年能有同等禮遇。心想幸好小女孩還天真得從沒察覺老公公何故懂寫「中文」?來年仍能效力,小妹自當奉陪,因這當替工的聖誕老公公才收穫至豐呢!

 

  PS. 在此順祝大家「聖誕節及新年快樂」!

 

 

Read more:【原始點療法】不是奇功神術!修復大腿韌帶全靠意志力?

 

【節日篇】一人過節≠孤獨!單身女更應送聖誕禮物獎勵自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Christmas2018 #心理情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