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18

【助人為樂】一次心血來潮的決定,一場物歸原主的小事,竟一掃近日陰霾?

  甚麼是「心血來潮」? 我算蠻有經驗的,當受到丁點靈感啟發,或飄過某個念頭,我便一個勁兒衝著辦,而間中連連牽引驚喜給我。正如近日協助友人完成一項目而日夜趕工,腦袋持續使用至繃緊痲痺。當面對鏡子時,依稀可透視腦內的思路在打結。如是一日復一日,腦袋快被壓榨至爆裂的我,已覺渾身不對勁。結果一天忽爾心血來潮:「不成!要放空自己,出外走走吧!」

 

  二話不說致電好友:「唏,陪我到附近咖啡店找杯咖啡續命吧!」閨蜜馬上仗義營救:「同胞有難,自當拔刀相助,十分鐘後大街的咖啡廳見。」有閨蜜真好,就這匆匆牽件外套便拔腿去。「嘩!這裏平日下午竟擁滿人頭!」剛進店便見好友在怪叫。環顧四周後我只好建議:「不如改往拐彎那間,那偏遠些應少點人煙。」幸如我所料,一看窗旁雅座便知正恭迎我倆大駕呢!

 

  像覓得安樂窩般,我一個箭步便窩進此雅座,靜待香醇咖啡與美食的送來。當一股腦坐下後,赫然發覺梳化旁有一硬物卡住,噢!細看下原來是一枚手機,好友篤定說:「是最新款型號,市面流通不久已搶至沒貨,你這回走運了。」我立馬白她一眼:「甚麼走運?你意思是?」機靈的她漸會意,旋即換上調子:「沒有……是他走運才對!」我遂感觸說:「我素來儘是絕頂『大頭蝦』,從手機、錢包、鑰匙至出世紙與屋契,我皆有本事一一遺失,故我極體會那種丟了東西卻遍尋不獲的苦況。因此若能協助失物『物歸原主』,是何其富意義的事呢!」

 

  當好友正細味我此話時,我便將手機交予店主,並強調:「務請妥善看管,此物主應很快回來領取。」店主當然清楚此手電價值不菲,他報以支持笑容說:「是的,城市人丟了手機即像丟了性命,剛坐這裏的客人我略有印象,相信不久後他便會回來,我先代他感謝你。」我笑道:「路不拾遺,應該的!」話音剛落,即見一男子氣沖沖闖進,其焦急面容說明他便是物主。在他慌忙以目光打探之際,我大聲說:「放心,你那手機現於店主處,以後小心點便是了。」他一聽,整顆懸於半空的心,即時定下來,旋風腿似的飛奔找店主並迅速「擒回」失物。

 

  他離去前回頭向我敬禮,我只淡然一笑,心頭溢滿說不出的愜意。好友仍在恍神,我則享受著當天那格外醒神的咖啡。原來這天硬要出來喝咖啡、硬要跑到這偏遠的店來、硬坐進這窗旁雅座……無非叫我助物主「領回失物」。不知怎的,連日來的壓力與倦意也因此一掃而光,滿心興奮的我又一次為此「心血來潮」笑得如花燦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物歸原主 #心理情緒 #助人為樂 #壓力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