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25

【新年新目標】寫家書給半年後的自己,放下執念,才能高飛!

   一年晃眼又於彈指間飄遠,感覺像剛回家不久,椅子還沒坐暖,又得打包趕赴下站行程。日子挺充實是不錯,但於生活歷練中,身心有不斷進化、提升上來嗎?這倒是我更關注的。否則日復日盲目地過,易被忙亂世事沖得頭昏腦脹,稍不順心,便只管慣性抱怨,最後一事無成,只剩一張利嘴,還努力不懈地怪東怪西,可怕!何解我描述得如斯細膩?哈哈,只因這確是我過往寫照;幸半年前某天,神賜魔法給我照見到自己的諸多不是,我遂意識到如此下去,只有一條出路:成為一流的「怨婦」!

 

  坦白說,自己有多少陋習,心知肚明;太多積怨亦源於過多「執着」,半年前某夜輾轉反側下躍起身,拍拍心口,誓要痛改前非。結果,找來信箋,寫下一堆拼了命也要「放下」的執念。寫的當下,我是每字每句皆萬分慎重,絕不容敷衍了事,要「寫到、做到」!於是,挖空心肺把自己千年緊抱的執念,一項項烙於紙上,是時候真要來個了斷。奇怪的是,光寫完,心頭頃刻如卸重負,放下才能高飛,原來⋯⋯是真的!

 

  好了,寫畢要放下的一堆,心靈騰出大大空間,是時候添置新目標,於是大字標題刻下「每日訓練」六大要領:(·一)上善若水; (二)潤物無聲 ;(三)不求人短  ;(四)明覺當下;  (五)自淨其意 ; (六)擴展心胸 。自己早清楚應抱持以上要領,但總力有不逮,就這浪蕩了不少歲月,每每看着不成氣候的自己,真叫汗顏!現得重新立定志向:學習如「水」般善利萬物而不爭,樂於處下來成就他人。要貫徹做到「潤物無聲」,只管默默奉獻與服務。每當欲破口罵人時,要馬上回來觀照,檢討自身為要,而非論他人長短。時刻要明覺、活在當下,而非身心分離。盡量淨化自己,常以清淨心面對外頭世界。最後是擴展心胸,心量寬大自能容天下事,要改的⋯⋯永遠是自己!邊寫邊覺血脈沸騰,了知此乃我要走穩之路向。

 

  好了,家書寫下,一天一天去實踐與自我改造,半年時間足夠我改頭換面吧。而這重要家書,定要投寄給「未來的自己」,預想半年後,再打開此信時,自己已煥然一新,多令人振奮!於是,計上心來,把信箋寄赴香港閨蜜家,約定她半年後寄回給我。這便能確保未來「重新」的自己,能如期收穫此信作「畢業證書」。

 

 

  沒錯,半年後,此信繞地球一圈再飄回手中,看着精緻封套,嘴角含笑,細看半年前草草筆迹,我的確已改造了。原來寫信給未來的自己是相當給力的,幸閨蜜沒忘了寄回我這「畢業家書」,邊看邊再督促自己:來年定要更精進賣力呵!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執念 #家書 #放下 #目標 #xmaslove #newyear #xmas2019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