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8-24

辭工後想反悔 被網民笑到「面黃」

 

  古語有云「好馬不吃回頭草」,辭工後當應向前望另覓新天地。但近日就有網民表示自己辭工後突然想反悔,開帖問各位網民意見,結果被其他網民「笑到面黃」!

 

反悔為魯莽表現 定受僱主質疑能力

 

  事主指自己前幾天向上司遞了辭職信,但突然想轉軚,請教其他網民有沒有同樣的經驗。此帖一出,提供意見的網民並不多,反而引來大量網民恥笑,「根本公司一早想炒你,依家啱哂啦。」、「自減3成人工先,肯定會留你。」、「咁樣衰,俾你留係度都一世抬唔起頭做人啦」,更有「抵死」的網民裝作是事主的上司,說:「我就係你上司,想炒你好耐,你一遞信我已經特急送咗上人事部。」

 

  不過,亦有網民理性討論,指出如果辭職後又立即反悔,公司必定會懷疑員工的忠誠度,或認為他做事不深思熟慮,連帶工作能力也會受到質疑。即使事主可以留在公司,也必定受盡閒言閒語,仕途亦不會順利。向事主建議「既然已經請辭,就應該向前望,東家唔打,打西家」。

 

如僱主提出反建議 證明公司有意留才

 

  很多僱主都會在員工請辭時作出反建議(Counter Offer)留人,網民指如果上司曾提出反建議,事主仍可向上司解釋自己考慮過各種理由後想留在公司,做法會「好睇啲」,否則直接向上司提出的話必定毫無面子;同時有網民認為若公司沒有提出反建議,證明他們根本無意留人,即使反悔也未必能收回成命。

 

  專才招聘公司Robert Half香港執行總裁Adam Johnston指出,僱主在員工請辭時才提出反建議其實已經太遲,各企業應該以主動方式留住員工,如表揚員工並定期檢討薪酬,激勵員工士氣以防止人才流失。

 

 source:CTgoodjob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上班族 #職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