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8-30

【「炒魷」候選人】盤點職場8種高危被炒員工

  管理層遇到邊種員工最頭痕?或是你會覺得邊類員工最「黑人憎」?相比起公司業務,管理層更著緊團隊工作的氣氛。正所謂「員工就是公司財產」,要令到員工不用「挽」也會自動「留」,又可以做到上下團結一心,正是管理層心願。

 

負面員工最頭痕問題愈做愈多

 

  近日就有網民開帖分享當管理層的心得,表示散播負面情緒的員工最令人頭痛,他們不但表現不積極,更拉低團隊士氣。有數種人更是公司禍患,留不得:不停埋怨團隊,說自己無能,發負能之人;過橋抽板,心無感恩之人;遇到壓力就選擇逃避,不能託付重任、榮辱與共之人,都對公司有害無利。

 

 

職場預示踼走8類員工

 

  除了持負面的工作態度讓管理層拒之門外,其實有8種人在職場上同樣容易被淘汰:

 

1/ 知識陳舊的人

 

  各行各業的打工仔也好,要知道市場瞬息萬變,資訊更新速度快。若是抱殘守缺,又不願持續進修,容易被市場淘汰。

 

2/ 技能單一的人

 

  從前工作講細緻分工,唯今時今日商業機構的業務漸趨繁複,因此職場強調「通才」的重要性,即表示未來有多技能型的人才將愈來愈受歡迎。要避免與別人重覆技能而欠缺競爭力,唯一的方法就是多學各種技能,甚至做到「一專多能」。

 

3/ EQ低的人

 

  比起處事,更重要的是待人接物。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時亦要不忘培養自己的EQ,否則即使你身懷絕技也有可能碰壁。

 

4/ 心靈脆弱的人

 

  遇到一點困難,就打「退堂鼓」,稍有不順利就氣餒,這種人日子必定不好過。無論是上班族,還是求職者,都應該訓練好自己的心理質素,以面對不同的挑戰。

 

5/ 目光短淺的人

 

  鼠目寸光難成大事。有規劃的人生,不一定成功;但沒有規劃的人生必定難以成功。

 

6/ 反應遲鈍的人

 

  正所謂:「執輸行頭慘過敗家!」自認思維遲緩、反應不夠敏捷不要緊,最重要是自己訓練自己的反應以及觀察力,使自己可以早著先機。

 

7/單打獨鬥的人

 

  正所謂「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一個人走得快並不足夠,因為有一班人互相扶持才能齊心協力打天下,真正走得遠。「獨家村」在職場上難以與人合作,對講求團隊合作精神的老闆退避三舍。

 

8/學習動機低的人

 

  只會空談闊論並不足夠,要令夢想成真,自己當然要不餘力地。

 

  最後,要在職場上成為一個具備有競爭力的員工,除擁有個人能力,更要懂得與團隊同舟共濟,兼具耐性、抗壓力高等特質。再加上不斷學習,自我更新,才能在職場上穩操勝算,成為公司不可或缺的人才。

 

Source: CTgoodjobs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上班族 #職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