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1-08

如果全公司都OT 你夠唔夠膽準時走?

  加班工作是很多公司的文化之一,特別是在香港,加班的文化也相當盛行。很多人會受群眾壓力影響,看到一眾同事努力加班,自己便不敢準時收工。近日有網民在討論區上分享自己於一間有加班文化的公司工作,一眾網民紛紛討論會不會準時收工。

 

 

網民堅決不加班 認為做好本份便可

 

  事主於討論區上發帖,稱公司內有著濃厚的加班文化,即使上手沒有工作,同事仍然會繼續加班45分鐘以上。事主稱自己已於下班時間前15分鐘完成手上所有工作,公司也沒有加班補貼等政策,不解其他同事為何如此熱衷於加班。他最後更在帖內叫其他網民投票,就加班問題表達立場。

 

  一眾討厭加班文化的網民當然投下不會加班的一票,投票結果一面倒,不少網民稱完成所有工作後當然可以離開,會OT的人大多數也是在正常上班時間太懶散才會在OT時「扮勤力」。「份人工淨係包你返工時間,夠鐘梗係收工啦。」、「早走文化要由自己帶起。」、「就算OT有補水都唔制啦。」

 

加班各有原因 未必為「扮勤力」

 

  有網民試著替加班的打工仔解釋,稱收工時間大多為6點,也是交通最繁忙的時間,在這段時間乘車回家必定相當擠迫,「當你6點鐘收工,搭巴士搭地鐵迫餐死之後7點半先返到屋企。而你6點9先走既話,輕輕鬆鬆7點9返到,比著係你你點揀?」其他網民也認為不無道理,如果路程較遠的話,在繁忙時間回家必定會較為辛苦,選擇OT不但可以完成更多工作或休息一下,更可以享受一個更舒適的回家旅程,何樂而不為。

 

  最後也有網民打趣說,很多人口裏說不,其實大都不敢準時收工。「OT咁盛行就係因為多人跟,無人跟又點會有呢一個文化。」

 

  其實加班與否全屬個人決定,不應受到他人的影響。各位打工仔應該清楚了解自己的工作進度,自行衡量加班的時間。時間管理做得好,工作分配得完善,加班次數也自然會減少。

 

Source: CTgoodjobs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上班族 #職場 #加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