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1-02

【留才必看】打破「年終」轉工潮流!公司3大方法提升員工士氣

  員工流動性及辦事成效,跟他們的工作動力有密切關係。踏入2019,不管你是HR或管理層,有沒有想過重新檢視企業的留才方案?如果僱主重視企業文化、定期對制度作出檢討,絕對能夠激勵員工士氣,從而留住人才、提升企業的生産力。以下我們會探討影響打工仔士氣的三個因素︰

 

Read more:【快人一步】12月已是招聘最佳時機!HR搶先一步招得好員工

 

1. 不公平的薪酬制度

 

  人工對打工仔來説,固然是最切身的問題。近年企業對成本控制傾向審慎,不少打工仔的加薪幅度更加追不上通脹。員工自覺薪酬低於市場水平,士氣當然受損。HR可以參考市場薪酬趨勢,定期進行工資評核。當進行員工内部晉升時,需要檢討工資是否合理和公平。

 

2. 職場欺凌

 

  HR很容易忽略的,是職場欺凌或辦公室政治問題。職場欺凌會令打工仔對公司失去信心,直接影響工作效率和質量,更甚可導致員工離職。如果工作中發生欺凌事件,HR可以擔當調解角色,幫助協調溝通及給予指引。另外,要建立共融工作間,HR需要從公司制度入手,例如嘉許或獎勵一些與同事合作無間、具備團隊精神的員工,展示公司對員工的關懷和重視。一個良好企業文化,可以培養僱員對公司的歸屬感,也能有效減低流動率。

 

3. 嚴格的公司制度

 

  過分嚴厲的企業制度會令員工產生不滿情緒,對公司業績可能適得其反。例如嚴格考勤、打卡等紀律雖然有效減低遲到率,但可能招致員工抱怨。事實上,公司需要的是員工的創造力和工作成果,並非他們逗留公司的時長。因此,HR可以提升制度的靈活性,例如允許彈性上班時間。這點自由度對企業無害,也能讓員工皆大歡喜。

 

  打工仔士氣低落,直接影響公司的業績。只要HR做到以人為本、將心比己,自然能夠創造愉快的工作間,提高人才留下來的意願。

 

  踏入2019年,不少打工仔拿到年終花紅後,都紛紛計劃見工跳槽。你又是否認為HR面試問太多「廢問題」

 

Source: CTgoodjobs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打工仔 #管理 #辦公室貼士 #2019打工秘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