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11

【自我增值】明年要成為更出色的打工仔!5個2020年必備職場技能

 

2019年來到尾聲,是時候回顧年頭定下的目標,是否已經順利完成。若然某些目標仍未達到,不要緊!下定決心在2020年學起來。

 

實用電腦技能

 

1. Excel達人煉成大法

經常羨慕身邊的「Excel達人」?其實不用羨慕,沒有人天生就精通Excel,每條公式都有根有據,只要肯學,你也終有一天可以成為Excel高手。學成之時,你便可以將種種技巧應用在工作上,如大數據分析、工作資料整理等;甚至用在家庭或個人財務管理,如用以製作家庭收支表、子女升學基金統計表等。

 

2. 踏上專業P圖之路

也許你上一次接觸Photoshop已經是中學電腦課堂,偶爾在Instagram看到別人的修圖技巧會否不禁讚嘆?其實你也可以。Photoshop只是「升級版小畫家」,上堂學習各種基本技巧及功能,並多加練習,即可成為專業P圖人員。以後可以隨時隨地,興之所致,將一切潛力圖變成一張又一張高質圖。

 

提升職業技能

 

3. 物理治療非醫科生專利

有些人誤以為凡是醫療相關的行業都要先有醫科學歷,其實不少物理治療課程只需中學學歷,只要有心,即可報讀,為投身物理治療行業做好準備。與其常常想轉行,不如坐言起行,為投身幫助傷病者的事業做足準備。

 

跟上教育界大趨勢

 

4. STEM課程

STEM絕非專業工程人員的專利,它結合了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數學(Mathematics)4大領域的專業知識,打破各學科之間的隔閡,結合課程與生活中的情景,以激發學生對於新奇事物與知識的好奇心。想有一技旁身,教育界大趨勢STEM可能是個合適的選擇。

 

「退而不休」之選

 

5. 陪月課程適合細心的你

常聽到媽媽級女同事說打算退休後讀陪月課程,計劃「退而不休」?其實陪月並非母親的專利,只要夠細心和有責任感便可勝任,若考取證書,則大大增加獲聘機會。報讀陪月課程,學習護理知識、烹調技巧等,照顧產後婦女技能大提升!

 

職場如戰場,想好好生存除了要做好本份,更要學會觀言察色,教你4個技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技能 #STEM #Excel #Photoshop #職場 #辦公室貼士 #管理 #newyear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