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08

【辭職學問】消除3個杞人憂天的想法,勇敢遞信吧!

  打工仔在職場上的目標各有不同,有人覺得工作最重要是高薪,有人會將工作自由度排在第一位,也有人覺得工作內容要有意義,如果你幾經轉折終於有機會轉到一份好工作,當然值得高興。不過,部分打工仔卻在這時卻步,只因怕辭職會對不起現職公司,感到「不好意思」。

 

  這種「不好意思」的離職情緒其實很多人也有,尤其是初入職場的新人,他們普遍會有以下的3種擔憂:

 

1. 拖累公司

 

  如果你的老闆是個明白事理的好人,應該會祝福你有更好的事業發展;相反,如果他只是着重你離開後公司又要花時間聘人、培訓新人,覺得你的離開帶給他許多麻煩,這樣的老闆你跟着他也只會斷送自己的前途,所以也不用覺得不好意思。

 

2. 主管的憎恨

 

  主管需要為了一個員工的離職而產生憎恨之心嗎?而且,他的情緒對你來說重要嗎?其實自你離開公司以後,再次遇上同事、主管的機會已經很微,如果沒有互相在社交平台加為好友,接觸的機會可謂是零。既然如此,也不必在意他恨你與否吧!

 

3. 同事哀傷

 

  幻想在你最後一個上班日,同事會為你的離開而感到不捨,甚至哀傷?如果是關係友好的同事,也許真的會不捨得你離開,但是既然關係友好,自然可以在公司以外仍保持聯絡;如果是關係一般的同事,他們的不捨可能只會在當天表現出來,之後如常工作。因此,不必為了他人而質疑自己辭職的決定,勇敢踏出新一步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辭職 #Resignation #辦公室貼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