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4-08

【素食搖滾】披頭四McCartney成立「無肉星期一」全家出動帶起素食潮流!

  提起McCartney的大名,大家第一時間想起什麼?是披頭四的經典名曲Yesterday、Let it be等,還是經典的「披頭四」造型?

 

  披頭四在六十年代是潮流的尖端,到了今日,成員之一Paul McCartney繼續活躍於音樂界,忠實粉絲一定有留意到Paul McCartney近年成為另一股潮流的代表──他早在70年代開始素食,四十年來都是綠色生活的活躍人士。

 

 

  「假如屠宰場換上玻璃牆,所有人都會是素食者。」──Paul McCartney

 

  Paul McCartney不止自己身體力行,感染全家人一起吃素,巡迴演唱會時更經常向主辦單位表達「走肉」訴求,要求場地只供應純素選擇,還在英國成立了無肉星期一Meatfree Monday和創作Meatfree Monday一曲;他們一家開發的英國素食品牌更以Linda McCartney來命名,千金Stella McCartney在個人時裝品牌上拒用皮革和皮草;而Mary McCartney更是三本暢銷素食食譜的作者。

 

 

  上個月,Green Monday十分榮幸邀請到Mary McCartney來港出席K11的演講,同場還請來Green Monday大中華區大使兼綠色生活策展人、金馬影后林嘉欣同場對話。林嘉欣原來早已買了Mary McCartney的食譜,並表示最喜歡Mac and Cheese,簡單、容易製作又適合小朋友吃。

 

  席上Mary分享了McCartney一家當年如何萌生起素食的念頭:「那天我們在蘇格蘭鋸羊扒,吃到一半,我們看到窗外有一群羊行來行去──爸爸忽然明白了眼前的肉來自動物,便說我們一家以後吃素吧。」當時Mary 只是小學生,Paul McCartney沒有嚴格阻止女兒吃肉,Mary實踐素食一段時間後,一次吃了一口吞拿魚三文治,發現自己不再喜歡這個味道,便一直維持素食到今日。

 

 

  Mary McCartney這次香港之行到Kind Kitchen和港灣一號吃過以新豬肉為主題的中菜後,大讚這新食材能幫助更多人Go Green和邁向素食,更開心是見到香港和亞洲的素食意識正大幅提升。她指出在英國,根本沒有想過最近一年素食人口激增的巨變。

 

  在日益嚴峻的氣候變化,除了考慮人生有幾多個十年,或者大家應該更要想想,地球又剩下多少個十年?是否要像McCartney家一樣,由自己做起,在生活每一個環節中開始go green!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素食 #識食 #Paul McCartney #Meatfree Monday #無肉星期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