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12

【雙重意義】大館 CP 值之選:清新社企餐廳,找素可雙重擇「善」!

  藏身中環大館內的「hc:Bistro 匡智小館」是大館一眾食肆中的 CP 值之選,餐廳除作為Green Monday夥伴,提供素食菜單外,同時作為匡智會轄下社會企業餐飲項目的「hc:Bistro 匡智小館」亦以「Good Food for a Good Cause」為理念,為展能學員提供餐飲訓練及良好的工作環境,食到好味道的素菜之餘亦幫到人,實是雙重意義的擇「善」之選!

 

(圖片由作者提供)

(左)烤南瓜辣椒絲鼠尾草燴飯 $78;(右)啤梨甘筍蘋果蓉湯 $78

 

  先來一道「啤梨甘筍蘋果蓉湯」,看到湯上的原個燉啤梨才驚覺這款以滋潤功效見稱的水果,可以有如此層出不窮的食法,而且味道毫無違和感,甘甜潤喉,比任何超級食物的功效還要明顯吧!此湯最大的特點就是材料簡單,以素湯頭和甘筍、蘋果攪拌而成,讓人吃出蔬菜的原味。

 

(圖片由作者提供)

洋薏米車厘茄粟米甘筍沙律伴粗薯條$78

 

  前菜亦不妨一試「洋薏米車厘茄粟米甘筍沙律伴粗薯條」,烤焗中蔬菜的天然糖份會分解,所以沙律中烤過的甘筍有著用更甜更濃的味道。佐以橙香醋上桌,讓人嘗到無肉的清新感。

 

(圖片由作者提供)

素牛肉波特貝拉菇漢堡 $88; 鮮水果綠茶 $36

 

  「素牛肉波特貝拉菇漢堡」採用Beyond Meat和大啡菇為主要材料,論肉質及肉汁都與一般漢堡無異,相信甚至連「食肉獸」一族亦難以分辨。至於「烤南瓜辣椒絲鼠尾草燴飯」富綿密口感,而南瓜的甘甜、辣椒的微辣,實屬完美配搭。

 

Non Dairy Cake(無乳製品) $48

 

  無罪疚感地品嘗了一道又一道的誠意之作,餐廳壓軸推介不含乳製品的純素蛋糕劃上完美句號,值得一提這道甜品由匡智會旗下的hc:Bakery餅房製作供應。熱情果芒果及覆盆子口味各有一小件,另以含多個健康功效的海藻糖炮製,一點都不膩滯。

 

hc:Bistro 匡智小館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10號大館D倉地下14-G01號舖

電話:2884 0334

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22: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素食 #社企 #hc:Bistro 匡智小館 #Good Food for a Good Cause #中環 #大館 #美食地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