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25

【素食調查】每人一小步的綠色力量:全港有超過250萬人有素食習慣!

  春去秋來,「兩年之約」又至,所指的就是自 2014 年起,每隔兩年,Green Monday 會委托獨立市場調查公司 IPSOS 了解全港市民的素食習慣。而今年為配合 Omni Foods新產品的推出,特別提早進行這「素食調查」。而最新的調查結果對我和整個 Green Monday 團隊而言絕對讓人感到鼓舞,亦肯定了 Green Monday 與及一眾綠色夥伴、餐廳的努力!

 

  其中彈性素食(flexitarian)與全素(vegan)人口由去年調查的 24% 躍升 10% 至 34%,即全香港有超過 250 萬人有素食的習慣。而對比去年大幅增加 42%。除了Green Common這個Food 2.0的旗艦店、平台之外,植物肉包括OmniPork、Beyond Meat兩大在港人眼中最知名的品牌,已透過不同的管道如零售店和網店登陸家家戶戶,還有在餐廳、食肆被廣泛使用,並跟上植物性飲食的步伐,都讓市民大眾在飲食習慣,以及口味上更容易接受素食。彈性素食人口素來是 Green Monday 的重要目標,畢竟我們並不是要大眾一夜之間或短期內成為素食者,亦希望大幅改變他們的生活方式,只要每周素食一日,便能輕易和有效地減碳及改變傳統肉食行業生態,而香港彈性素食人口的大幅增長就引證了「擇善而食」的理念是可以讓素食習慣一日、兩日、三日……慢慢地在大家生活中茁壯成長。

 

  與此同時,多得同事們的努力及更多夥伴的加入,香港大眾對於 Green Monday「綠色星期一」運動也有愈來愈深入的認識,最新調查就顯示有 46% 即快要接近一半的香港人有聽過「Green Monday」,在兩年間認知程度增加了14%,讓我甚感欣慰。

 

  而在新型肺炎疫情下,大眾的健康意識也提高了不少,調查顯示有 83% 的香港人計劃讓飲食習慣變得更健康、綠色之餘,更表示好可能減少食肉。過去香港人均食肉量位冠全球,Green Monday 的成立就是為了提倡個人踏出一小步,以達成更廣大的集體行為轉變。這最新一次的 IPSOS 調查結果,再一次引證了每個人「—小步」的力量,結合起來足以為地球、為未來產生巨大的影響和轉變,多謝大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素食 #綠色飲食 #植物肉 #健康飲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