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6-01

【素食私房菜】舊紗廠嘗歐陸名菜!零殘忍兼健康「素鵝肝」造福動物界

  這間位於The Mills 南豐紗廠之店位,白天是一間泰菜餐廳;晚上則搖身一變成為素食私房菜餐廳,也是今次「跑素」的目的地「游°」。

 

  在「揾埋都唔夠交租」的香港,兩店共用或輪用一舖並非甚麼新鮮事,像這間位於The Mills 南豐紗廠之店位,白天是一間泰菜餐廳;晚上則搖身一變成為素食私房菜餐廳,也是今次「跑素」的目的地「游°」。入夜後南豐紗廠大部分商舖均已關門,走進「游°」更像是去吃「真.私房菜」 。餐廳主理人之一兼大廚Yau Yau是蛋奶素食者,雖然能以幾乎一己之力炮製出以下一眾出色素菜式,但原來他既非出身自餐飲業,日間還要兼顧正職,這次「半途出家」小試牛刀經營「游°」純粹是希望能為推廣素食理念出一分力!而這次初訪早已從菜單上選定菜式,讓Yau Yau與拍檔預先準備食材。

 

 

奧利維爾沙律配紅魚子醬 $98

(圖片由作者提供)

 

  「游°」的菜式以多國名菜為藍本,例如一般被稱為「俄羅斯沙律」的「奧利維爾沙律」,是當地以至東歐新年餐桌必備,素菜版本沿用薯仔、紅洋蔥、酸瓜粒及紅蘿蔔外,亦採用了植物雞肉和純素火腿代替肉類,配上有淡淡海水味的素紅魚子醬。引證了只要有豐富的想像力,要以Food 2.0方向複製不同菜式均絕無難度。反而整頓晚餐中,最令人驚豔的是「香煎鵝肝配黑醋無花果」— 自家製作的「游°鵝肝」煎至外脆內軟,口感非常接近,加上意大利摩德納陳醋醬汁、新鮮無花果和法棍麵包成就出不敗之配搭。細問下原來這塊「鵝肝」是由扁豆和蘑菇等多種材料做成,鵝肝的生產過程向來不人道而且備受爭議,難得有有心人研發出零殘忍且健康的「素鵝肝」,實在能造福動物界。

 

 

香煎鵝肝配黑醋無花果 $138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典名菜「威靈頓牛柳」是不少英倫大廚的拿手好戲,然而「游°」也將這個有挑戰性的「威靈頓2.0」演繹得淋漓盡致 ─ 採用了Beyond Beef入饌,再把混入自家製的素鵝肝醬及松露的蘑菇蓉釀入酥皮之中烤焗。跟足原著的仔細結構之餘,「牛柳」的medium rare顏色和味道俱備,配上薯蓉和醬汁來吃一流。上菜時已見分量十足,四人分享也絕無問題,橫切後賣相更是極之誘人,讓人禁不住「手機食先」!

 

  

威靈頓牛柳 $338

 

  「Moussaka希臘茄子千層」亦是色香味俱全,切成薄片的茄子與植物肉醬層層交疊,經烤焗的希臘式白汁表層金黃焦脆,味道比一般白汁還要濃。雖然是一頓私房菜,「游°」的出品高質有誠意,證明了「煮食之道,最重要是一個字 — 心!」

 

希臘茄子千層 $178

 

游° Yau Veggie Bistro

地址: 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1樓119號舖

電話: 6899 0989

時間:星期五至日 7:00pm (需至少三天前預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素食 #南豐紗廠 #荃灣 #美食地圖 #茄子千層 #鵝肝 #威靈頓牛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