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6-30

【新素求】滿足絲絲「肉」望:新肉絲炒意、炸醬麵,形神與美味兼備!

  受豬瘟影響,導致豬肉價格上升。「新豬肉」絕對是最好的植物蛋白代替品,但是烹飪博大精深,研發團隊早已洞悉單是呈免治狀的「新豬肉」未必能夠滿足不同的煮食需要。而環顧除免治豬肉外,肉絲就是另一種亞洲食肆和家庭最普遍使用的食材。而「OmniPork Strip 新肉絲」的誕生就能夠讓廚師們在植物性飲食之上有更大的發揮空間,甚至配搭 OmniPork 新豬肉烹調,更加可以製作出千變萬化之菜式。

 

(圖片由作者提供)

 

  能夠滿足你的絲絲「肉」望,純植物製造之多用途「OmniPork Strip 新肉絲」成分主要包括大豆蛋白和葵花籽油,含高蛋白質,每 100 克有 18.6 克蛋白質,低飽和脂肪及無膽固醇,更提供膳食纖維和豐富的鉀質、鈣質、鐵質。當中的葵花籽油富含不飽和脂肪,用來取替來自動物的飽和脂肪,有助降低壞膽固醇和血脂。與未經烹調的半肥瘦豬肩胛肉(俗稱「梅頭肉」)比較,「OmniPork Strip 新肉絲」的熱量和總脂肪分別低 48%及 76%,而且零殘忍、非基因改造及無添加激素,更不含葱蒜。

 

Green Common及Kind Kitchen 菜式:新肉絲三色炒意粉及新肉絲香江炸醬麵。

 

  形神和內涵一一兼備的「新肉絲」,相信能取代豬肉絲作為亞洲人普遍使用的食材地位,並同時提供一個全新健康選擇。Green Common便打造了一道以「港式炸醬麵」為藍本的「新肉絲香江炸醬麵」,奪目的一抹橙紅色引人注目,以利用豆瓣醬和茄醬調校而成的濃郁甜辣醬汁,再配合「新肉絲」製作成的「炸醬」,與健康的淮山麵這組合令人耳目一新。毋須花巧配菜,配上時菜,伴上熱騰騰的香菇湯,足以令人非常滿足。至於「新肉絲三色炒意粉」無論色香味均極其吸引 ─ 同樣以高蛋白質之選的新肉絲,加入鮮甜的紅椒和黃椒,彈牙的意粉,色彩繽紛更令人食慾大增。

 

  這個嶄新的植物性食材獲得一向致力支持環保,推動綠色可持續飲食的朗廷酒店集團支持,躍上星級餐桌。旗下的香港康得思酒店的米芝蓮一星中菜廳明閣,行政總廚李悅發師傅為此設計出精美菜式「新肉絲三絲炆米粉」及「新肉絲兩面黃」,務求將經典佳餚創新呈現。

 

香港康得思酒店的米芝蓮一星中菜廳明閣菜式:新肉絲三絲炆米粉(左)及新肉絲兩面黃(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素食 #新豬肉 #新肉絲 #三色炒意粉 #炸醬麵 #三絲炆米粉 #兩面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