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23

【西太后環保理念】Vivienne Westwood Café推素食餐單,必試素版英式下午茶

  時裝「西太后」Vivienne Westwood 一直致力推動環保與永續時尚,多次呼籲大家:「購買量少一點,品質選擇卻要好一點,讓買回家的東西,能夠持久使用。」(Buy Less, Dress Up,Swap Clothes)。她本人已茹素多年,以純素生活方式身體力行支持無動物性傷害的生活。繼通過純素時裝系列展現零殘忍理念,香港 Vivienne Westwood Café 亦同步加入了素食菜單,由品牌理念至產品到飲食達至一致的「環保茹素」概念,成為本地首間集「可持續時裝」及「素食 」於一身的綠色生活體驗旗艦店。

 

(圖片由作者提供)

素·英式下午茶  $688 (24小時前預訂)

(圖片由作者提供)

素食全日早餐 $158

 

  英國小説家毛姆曾經這樣形容英式早餐:「在英國要餵飽一個人最好的方法就是一天三餐都吃英式早餐!」不論毛姆的評語是褒還是貶,也可見 English Breakfast 在英國人眼中的經典地位重要性。Vivienne Westwood Café 的「素食全日早餐」一樣豐盛,包括有植物熱狗腸、欖油焗靈芝菇、香烤多士、茄汁焗豆、煎鮮茄、可口的薯餅及粟米粒。重頭戲是整個早餐的主角——使用葵花籽製成的無麩質植物熱狗腸,百分百純素、零膽固醇、零激素,同時含有豐富植物蛋白及維他命B12,口感彈牙,而且更添一份煙燻味。最後,再配合分量多得滿瀉的粟米粒及茄汁豆,令人一再回味!整份早餐讓人飽肚之餘,也毋須再擔心香腸煙肉等加工肉為健康帶來負擔。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典 素·肉醬意粉 $168

 

  另一道全新的「素·肉醬意粉」,加入了非一般的「肉」醬,原來用上純素的新豬肉代替肉碎,吃起來口感味道卻是毫無破綻!

 

  除了早餐,當然不得不提英國另一傳統美食國粹 — 下午茶!Vivienne Westwood Café 將健康元素加入新推出的「素·英式下午茶」,無論素食者及非素食者們都皆有口福——第一款鹹食「夢幻紫薯撻」飾以食用鮮花,令客人們能品嘗香濃的紫薯味道。

 

(圖片由作者提供)

「迷你未來牛肉漢堡」內層用上純素芝士及以豌豆蛋白等製成的未來漢堡扒,三層架另外佐上手工番薯脆片,酥脆可口。至於「青瓜粒素菜脆餅」用上椰菜花、西蘭花及蘆筍粒所製成,上方再配上清爽青瓜粒及食用鮮花的點綴,互相提升菜式的層次。

 

(圖片由作者提供)

下午茶組合中還有「柚子藜麥沙律」、「蘆筍酥皮撻」及「蘑菇酥皮撻」,絕對叫人滿足,不過千萬要「留肚」品嘗英式下午茶必備的「提子鬆餅配奶油忌廉及果醬」,鬆軟香濃的口感很適合作為茶伴點心。最後,以「時令水果撻」作結尾,濃郁的忌廉芝士配上新鮮當季水果,糕餅更不用精製糖,柔順香甜在舌頭,完全不失下午茶的精髓。

 

(圖片由作者提供)

 

Vivienne Westwood Café

地址:銅鑼灣百德新街27-47號Fashion Walk 1樓F-8號舖

電話:2799 50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am  - 8:00p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素食 #西太后 #Vivienne Westwood #美食地圖 #銅鑼灣 #英式下午茶 #all day breakfast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