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9-23

蕃茄茴香意大利飯

  我喜歡意大利米那種粒粒分明的咬口骨感,但不敢說我愛吃意大利飯,因為我從沒到過意大利,正宗的意大利飯,一口也沒嚐過,我所謂喜歡的,可能是相當港式的口味。

 

  是因為年紀有異口胃轉變,還是因為港式的意大利飯愈做愈重口味呢?曾經令我吃得津津有味的菜式,近年已甚少在外點吃,那些拌入同煮的牛油、芝士、鮮忌廉、上湯,實在太黏太膩,半客也吃不下。

 

  想吃,只好自配口味,縱然風味全失,誰管!

 

材料

 

  意大利米、蕃茄、茴香、香草、松子、暖清水、橄欖油、海鹽

 

 

做法

 

  1. 蕃茄、茴香洗淨,切細件狀,備用。

 

  2. 慢火預熱平底鑊,注入一茶匙橄欖油。

 

  3. 意大利米不用清洗,直接注入平底鑊,慢火翻動炒勻2分鐘,注入半杯暖水,不間斷的慢慢炒動,避免黏底。

 

 

  4. 加入蕃茄及半杯暖水同煮,待水份被米粒吸收後,又再注入半杯暖水,重覆此步驟,慢煮約10分鐘。

 

 

  5. 蕃茄久煮後自會滲出水份成湯,此時注入茴香同煮約5 - 8分鐘,期間仍需不斷炒動,水份不足才再添加。一般來說烹煮30分鐘的意大利米已是極限,我喜歡米粒吃起來外軟但內裏仍有點骨感,所以烹煮時間更短,中段不妨試吃,以選擇自己喜愛的米粒硬度。

 

 

  6. 最後加入香草、海鹽調味,上桌前拌入松子即成。

 

 

  嚴格來說,這不是意大利飯,只可稱作「以意大利米來做的純素碟頭飯」!

 

  對於食肉族群,大可自行配上雞扒、三文魚等食材,甚至適量芝士也無不可;對於懶人族群,亦可選擇已調好味的現成意大利米,如松露味、露筍味等,煮法同上:加水、炒動、再加水、再炒動,達至自己喜愛的米粒狀態即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識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