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0-07

從衣著顏色觀測性格

  擁有一爿小店是我的經年夢想,在資源不足、選址不佳、店面不大、人流不暢等一連串「不」的情況之下,這項目終於展開。踏出第一步已然力盡艱辛,當中有待優化完善的種種,實在一言難盡 …… 長路漫漫,也就慢慢來吧!關於小店的一概,有機會另結小文分享,此刻想談的,乃籌辦此項目時對自己的一點透視!

 

  事緣小店開業後,舊雨新知絡繹不絕親臨賞光,閑人聚首,少不免拍照留念,每天都有朋友到訪,每天都拍下照片,數量之多不在話下。近日稍有閑暇,逐一翻看,焦點不經意放在自己身上,赫然發現原來自己頗喜愛穿著白色衣飾。

 

  綜觀整整個多月的私相簿,無論晴天雨天,每天我身上總帶點白:打底必備的白色汗衣(T-shirt)、白褲子、白球鞋,單一又重複。這個小發現自己也有點意外:我真的喜愛白色嗎?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喜歡藍色的!

 

 

  跑到衣櫥印證一下,乖乖不得了,原來白色系列的衣飾確實佔了大比例,類似下圖的白汗衣共有三疊,另有白恤衫兩疊,合共起來應該超過一百件,尚未計算其他白色系列的冷衫、線衫、外套及長短褲子等。

 

 

  根據色彩心理學的理論,不同顏色的衣著揭示不同性格,類似的分析,網上資料充足,有興趣的閑人可參考【顏色心理測驗】或自行查找其他連結,我比較自私,只試著整合自己的「白」!

 

白色

 

 -象徵純潔、神聖、善良、誠實、通情達理、善解人意;

 

 -性格開朗,身邊人大多樂於親近;

 

 -興趣多元化,喜歡乾淨俐落、簡單的生活方式;

 

 -過分追求完美,給人帶著一點疏離感;

 

 -內心經常感到寂寞,偏偏又討厭別人無端客套關懷,有點鑽牛角尖。

 

  蠻準呢!在正常狀態下,我的確十分「通情達理、善解人意」;一旦我鑽進牛角尖,就會自憐自傷,冷漠孤芳,給人一種生人勿近的疏離感。

 

  自己這種麻煩又矛盾的性格,一旦遇上日子忙亂、生活進迫的時候,更是變本加厲;就像此刻為了小店經營,思緒沒一刻平靜,所謂「靜能生慧」,躁動的生命何來智慧自省?搞不好,變得日益固執拒人千里,早晚「斷六親」!

 

  所以呢,我不斷提醒自己,凡事不可抓得太緊,適時適候讓自己的神經放放空,否則只有「癲路一條」!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