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8-23

善用消費券!為社會打氣!社企夥5間機構推《Give Me Five》計劃賣福袋,分享對象自己揀!

  金錢的價值其實相當抽象,以1億元為例,純粹作為一家三口的基本生活費,1億,就是一個龐大的數字,若花於一個城市修橋補路等基建工程,1億,只是杯水車薪;又以5千元為例,可能是甲某的一個月工資,亦有可能是乙某飯局上,一支紅酒的價錢。

 

  由是,金錢的實則價值,都是相對而言,就看我們怎樣花。如何善用電子消費券那$5,000,路路早有盤算。

 

  路路沒條件像大富豪般全城派錢,但靈活運用部分電子消費券的金額,做一些自己高興也讓別人歡喜的事,為有需要的一群打打氣,何樂而不為?

 

  GoodGoods好好社企為配合電子消費券,推出了社企禮券商戶推廣計劃《Give Me Five》,以「分享」為題,精選來自社企、本土小店、有機及公平貿易的不同產品,組合成多款、分別價值@$250及@$500的福袋,鼓勵顧客認購,並可按個人取向,揀選心儀的弱勢社群作分享對象,再由好好社企安排,經夥拍的機構逐一分派。

 

(圖片由作者提供)

 

  這兩年,世界大變,任誰也不會好過,一般中小企營商者,深受打擊,何況以兼顧社會公益及營商效益「雙重底線」為目標的社企?以行動支持社企,此值最佳時機。

 

  《Give Me Five》計劃夥拍的五間機構為: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香港聾人協進會、香港婦女中心協會及關注學童發展權利聯席 [關學聯] ,都是資深的服務組織,有心有力;可揀選的受惠社群,包括:長者、基層家庭、照顧者、殘疾人士及兒童,覆蓋層面算是廣泛。

 

整個《Give Me Five》計劃看似簡單,有心人認真了解,盡可感受到負責團隊的心思:

 

1. 定位清晰 - 以「分享」為題,施比受更為有福,充滿正能量

2. 支持社企及小店 - 藉採購產品製作福袋,提升社企及小店知名度,增加其生意額

3. 惠澤社群 – 為有需要的人士釋出關懷,建構和諧共融社會

4. 體貼顧客 - 以福袋形式認購,豐儉由人;自由選擇受惠機構及社群,隨心而行;採購分派一條龍由好好社企辦妥,可靠穩陣。

 

  計劃以Give Me Five命名,當中的 “Five” ,一語雙關,除了希望全城擊掌加油,互相打氣之外,同時呼籲有心人可考慮以電子消費券金額的5%、$500甚至全數$5000認購福袋。所謂積少成多、涓滴成河,不要小覷自己那微弱的一點點,世道艱難,我們就依靠這一點點互助,連成一線撐下去。

 

(圖片由作者提供)

 

  喜歡親身光顧實體店的有心人,亦可於最新公佈的《社企指南》內,自行搜尋超過140間可接受電子支付平台的社企及本土小店名單,從飲食、生活百貨、健康護理用品、環保產品、教育培訓到按摩推拿,色色俱備,有心人大可傾力支持、盡情消費。

 

(圖片由作者提供)

 

  再不,就是購買社企禮券,這也善用電子消費券支持社企的另一選擇,禮券使用期較長,消費安排,相對靈活。

 

(圖片由作者提供)

 

  因為知足,我們才有條件付出,因為覺醒,我們明白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人世間真正的喜樂,不關乎「擁有」,重點在「捨得」。自利利他,離苦得樂,就是路路今年生日的絕密分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消費券 #福袋 #GoodGoods好好社企 #社企 #付出 #《Give Me Five》 #社企禮券 #基層家庭 #弱勢社群 #長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