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8-30

巧遇高質小店每日鮮製台式刈包!餡料新鮮、入口香甜鬆軟,一咬停不了!

  老規矩,未入正文先利申:

 

  1. 這不是廣告
  2. 路路跟下文小店的店主完全不認識
  3. 路路每次都是真金白銀自費自肥

 

  因為喜歡,所以分享,就是此欄目過去十多年來的基本守則,這次也不例外。

 

  那夜黃昏,幕色漸沉,但見本已丟空數月的街角鋪位燈火通明,亮麗無比,明明白白就是台灣文青風格,看著心動,不期然,愈走愈近。

 

(圖片由作者提供)

 

  「倆口小吃」乃新開小店,門外黑板及牆壁餐牌,不斷出現「刈包」二字,路路看著有趣,卻讀不來,店主轉告,「刈」音「割」。刈包乃台灣傳統小吃,外型類似扁身半圓大饅頭,中間割開一大缺口,夾上五花腩及其他配料同吃。

 

(圖片由作者提供)

 

  路路沒吃過台式傳統刈包,無從比較,其實也無需比較,隨喜隨緣,活在當下,倆口小吃的傳統刈包就擺在面前,即場試味,感覺如何,自己最清楚 - 那入口融化的五花腩、細切的酸菜、香口的花生碎、翠綠的芫茜,拌入清新的柚子醬,這個組合已是絕配,難以抗拒。

 

  路路有幸深入廚房,拍下此店傳統刈包的製作過程,好讓眾閑人望梅止渴。

 


  不愛吃肉?路路另有推介,這款酥炸脆菇刈包也是一絕!材料包括:各式菇菌、醃紅洋蔥、海苔飯素和海苔醬。把菇菌沾滿幼滑的天婦羅專用炸粉,以160度滾油炸2分鐘,再改以180度炸1.5分鐘,隔油,拌入所有材料,趁最香脆一刻,盡情一咬,舌頭大感動,耳窩竟也聽到卜卜卜的脆爆聲,真箇一咬停不了。

 

  路路再送上自製短片兩段,雖則拍攝技巧九流,想眾閑人光看著新鮮食材,也必垂涎!

 

 

  酥炸脆菇刈包以外,其他口味如台灣香腸或蝦餅,同樣是倆口小吃的自創口味,同樣也是一試難忘,惟路路最是鍾情的,還是那熱騰騰、鬆軟得來又略帶甜味的自家製刈包。

 

(圖片由作者提供)

 

  「成份不過是麵粉、澄粉、水、糖、油,但經過無數次測試、份量比例調校,才達至滿意效果。」店主兼主廚Sogun要求高,很正常,始終是米芝蓮餐廳出身,又曾於倫敦四季酒店的法國餐廳工作。

 

  閑人都知道,美味的食物,食材必須新鮮,Sogun就堅持刈包要現買現做,店內有好幾個大蒸籠,每層約放14個刈包,每次蒸20分鐘,雪白無瑕香噴噴的刈包即準妥當。

 

(圖片由作者提供)

 

  每一個刈包、每一份材料,都是Sogun的手藝結晶,倆口小吃開業至今才幾個月,在區內早已人氣高企,自創口味市場接受,生意暢旺當然高興,Sogun卻有苦自己知。

 

  「每天由早上八時工作至凌晨,搓粉、備料、清潔,一腳踢,雖說女友也全力支持,始終人力所限,產量偶爾無法滿足市場需求,售完即止,客人誠意光顧,失望而回,我們抱歉之餘也很無奈。

 

  一直想加人手,但小店經營,資源不多,要找到有心有興趣的人,就看緣份。」


店外一景

(圖片由作者提供)

 

  孟子說:「口之於味也,有同嗜焉;耳之於聲也,有同聽焉。」此乃人性之共通處,好東西,自是多人欣賞,路路也試過白行一趟,空腹而回,但路路尊重小店的信念,不會抱怨,要保持食物水準,不可過量預早製作,想吃,只好下次找準機會。

 

  世道艱難,還有人願意放下純商業的考量,用心做好,我們也該用心回報,以示支持,這才不枉在這世間巧遇一場。

 

店主兼主廚Sogun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小店 #識食 #高質小店 #元朗 #元朗小店 #新開小店 #台式刈包 #倆口小吃 #Sogun #現買現做 #新鮮製作 #小店推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