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9-20

色彩的意義︰紅色促進血液循環;綠色助鎮靜舒緩!善用色彩療法,可療癒身心靈!

  前文提及中醫五色五味入五臟的食療理論,沒料到閑人興致勃勃,電郵留言,希望繼續「觀色養生」,我決定再來一篇《色彩療法》。

 

  色彩療法是一種古老的治病方法,以每一種色彩獨有的能量,改善身體和情緒的健康;不同成長經歷、不同文化背景及不同性別、年齡的人,面對同一色彩,反應感受也不盡相同。

 

  下文試著整合12種我們常見的色彩,羅列其象徵意義及不同色彩對我們的影響。老話一句:我不是專家,只是對這類課題,特別熱中;自問功夫不紮實,純粹閑談消遣,輕輕鬆鬆得啖笑,生命自主,切勿認真!

 

(圖片由作者提供;網絡圖片)

 

  既知色彩可以影響心情,巧妙應用,小試牛刀,按實際情況作出調整,小點子可能是大幫忙,閑人若有興趣,不妨找機會進行以下的小測試。

 

(圖片由作者提供;網絡圖片)

 

1. 家居裝飾 

- 如家人患有高血壓,盡量避免使用紅色,可適量選用淺藍色系列,睡房尤其適宜,有助安然入睡。

- 小朋友書房可以加點黃色,有助激發能量,集中精力。

- 一般粉色裝飾,亦有助緩解精神壓力,令身心舒泰。

 

2. 工作環境 

- 偶遇壞脾氣的上司,想辦法移走他房間座位的所有紅色物品傢俱,自己上班時也盡量不要穿紅色系列的衣飾,避免觸動對方神經。

- 辦公室內隨心隨意加點綠,那是平衡和諧的大自然色系,多看令人輕鬆愉快。

- 從事創作長期燒腦的閑人,橙色是不錯的選擇,充滿能量,帶動靈感,提升效率。

 

3. 衣飾打扮 

- 黃色鼓舞人心,令人信心大增

- 粉紅色和諧親近

- 棕色為大地色,平靜溫暖耐看

 

(圖片由作者提供;網絡圖片) 

 

  有些事情,多數人看不見,卻深刻地影響著我們,就當是鬧著玩也好,色彩上的少許轉變,也許有助改變磁場,提升能量,讓身心靈得以療癒,重整生活,此時此刻,何其重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負面 #橙色 #紅色 #正能量 #黃色 #正面 #綠色 #粉紅色 #金屬色 #白色 #灰色 #黑色 #藍色 #紫色 #健康 #色彩療法 #色彩 #身心靈 #色彩意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