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0-04

產品多元、價錢合理!街市特色素食小檔︰荷蘭紫椰菜花、澳洲血橙、台灣文旦!每次逛都有驚喜!

 

  年多前,常去的街市開了一間特色小檔 - 菩提素食,最初我興趣不大,因為從店名推敲,都是出售一般坊間常見的人工精製素肉和素醬料,這不是我杯茶。

 

  吃素也好吃肉也罷,我只求新鮮,不要人造。

 

  究竟是我先入為主誤會了,還是他們逐漸改變了經營策略,我搞不懂!從前正眼不看、過門不入,如今竟成了常客,每星期總會光顧,每次都找到心頭好。

 

  以往在大型超市常見的進口蔬果,如今竟也堆滿了小小的檔口,色彩繽紛,悅目賞心。

 

(圖片由作者提供)

 

  看到意大利入口包裝沙律菜內的雜色小花,不爭妍不鬥麗,清淡閑靜,不如就做一道紅菜頭橄欖沙律。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看到荷蘭圓大茄子,就來一道芝士肉碎焗茄子。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看到荷蘭長甜椒,可以來一碟清炒露筍甜椒。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踫上日本宮崎縣黃色翠玉瓜,加點香草、洋蔥,配露筍牛油快炒,更是滋味。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那荷蘭紫色椰菜花更是一見傾心,油鹽清水白烚,連葉同吃,每一口盡是滿足。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還有荷蘭苦白菜、荷蘭串茄、西班牙牛油南瓜、比利時黑金番茄、法國亞枝竹、意大利青瓜、南非彩色小甘筍、夏威夷牛油果、澳洲血橙、日本大根、日本熊本熊豐水梨、台灣文旦、台灣番石榴等等,每次都是驚喜。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因為檔口位置有限,估計他們入貨量不多,售完即止,避免處理存貨。對消費者來說,天天有新貨,最好不過。

 

  雖然越洋農作物,怎也不及本地新鮮,但有些蔬果的確是海外獨有,小店運轉快,於貨源選擇方面,較大型超市靈活;更重要的是,售價相對合理,慳慳地可以吃到進口食品,這是最大誘因令我每星期走幾轉。

 

  檔主相當隨和,對於我這類今日只買幾粒啡菇、明天又只買兩個番茄,出手極其計較的師奶仔,從來客氣,永不嫌棄。今時今日,這種服務態度相當難得。

 

  於街市開檔,以合理價錢出售優質家品、蔬果、良油雜貨,從來就是我心所想,那股澎湃的情意結,自己也解釋不來。 2016年,路路雜貨開業,心願總算實現。

 

  那是舊區街市,沒空調沒人流,兩年來,我全情投入,朝八晚六一腳踢,搬搬抬抬,五勞七傷。錢,沒賺多少,心,卻是欣喜無限。因為歡喜,就不怕艱難。

 

  礙於種種原因,2018年,我把一切停下來,不是結束不是放棄,只是權宜之計,一旦因緣俱足,肯定會捲土重來。因為歡喜,就渴望延續。

 

  既然自己未準備好,由他人來延續,同樣歡喜,踏上同一路、締造同一夢,雖然互不相識,我也樂見其成。常懷欣喜心,齊登歡喜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街市 #香港街市 #台灣文旦 #小店 #特色小店 #素食 #菩提素食 #素食小檔 #荷蘭紫色椰菜花 #黃色翠玉瓜 #荷蘭長甜椒 #荷蘭長甜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