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12

天氣轉涼易腹瀉 守護腸道健康要靠益生菌

  近日天氣轉冷,相信不少港人都會相聚一起「烚下烚下」打邊爐,過個暖笠笠的秋冬。然而,火鍋雖然味美,卻始終是油腻高脂的食物,加上轉季腸胃功能變弱,吃得太多肉類容易造成腸道益菌數量下降,以致出現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狀。難怪一班「玻璃肚」常常說,最怕就是大快朵頤後的第二天會腹瀉!

 

 

  所謂「腸內疾病是萬病之源,腸內健康是健康之本」,腸道作為人體最重要的消化及排毒器官,我們若要維護它的健康,首要任務就是提升益生菌的數量!皆因益生菌進入腸道後,便會化身成為「腸道防衛軍」,通過釋放乳酸,就能抑制害菌大量繁殖;還可以同時減低腸內致癌物質的形成,降低患腸道癌的風險。

 

 

  另有研究發現,益生菌更有效促進營養吸收,包括維他命B雜、鈣、鐵、鋅、鎂、磷等,幫助人體的新陳代謝,改善腸道菌叢生態,絕對稱得上是「腸道救星」。

 

 

  提起益生菌,怎會不想到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的益力多!含高纖低糖元素的綠色樽「益力多LT」加入水溶性膳食纖維,不但能促進腸內益生菌生長,更能穩定血糖及紓緩便秘,讓大家飲得健康又滋味!你今日飲咗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樂活人生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益生菌 #腸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