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08

【第二人生】拿起相機,拍出讓自己感動的風景

 

  各位「老友記」,來到退休這階段,是否正享受「慢活」的人生?閒時與家人或朋友來個一日遊,飽覽以前忽略了的風景。找一部合適的相機,於旅途中快拍,並與家人分享箇中點滴,確實令第二人生變得加倍精彩。

 

輕鬆遊歷 記錄人生最美風景

 

  說起拍照,有人認為手機都可以勝任。但是對「老友記」來說,拿著相機,按著實體鍵,比起用手機來得更簡單直接。拍攝途中又不怕因為誤按,而跳到其他程式,亦不用擔心拍照會令手機耗電。

 

為了令旅途更輕便,「老友記」在揀選相機時,應該以輕巧為主要考慮,就像Canon PowerShot SX740 HS,機身重量只有約299g,卻集合了多項先進功能,而機身大小剛好可以放入衣袋,出遊絕對輕鬆方便,更能享受旅程的每一刻。

 

無分遠近 拍攝時刻隨心

 

  旅行時當然希望拍下每個美景,這時候你需要一部靈活多功能的相機。而Canon PowerShot SX740 HS機身細細卻擁有40倍光學變焦,當遇見歷史建築時,可以先用24mm廣角拍下整個環境的壯闊景色;再用960mm超遠攝,捕捉遠處建築的大特寫。當發現身邊獨特的昆蟲植物,就可用1cm微距作對焦拍攝,遠近皆宜。

 

運用鏡頭24mm廣角焦距,拍下壯麗廣闊的景色

透過40倍光學變焦,輕鬆捕捉建築物的細節

 

  有些場景,拍片比影相更合適,只要善用PowerShot SX740 HS的4K短片拍攝功能,就能捕捉瀑布流水的自然景觀。拍攝後更可透過「4K 擷取畫面」功能,將短片任何一格擷取成高畫質相片同人分享。假如你喜愛「打雀」的話,亦可運用每秒10張高速連拍,輕易捕捉雀鳥的英姿。

 

  除了景觀,旅程品嘗到的各種美食或到過的餐廳亦可以是分享給家人的有趣題材。拍攝時,可利用相機內置的「食物」場景模式,即可以拍攝明亮及色彩豐富的食物相片。

 

善用PowerShot SX740 HS內置的「食物」場景模式,呈現最美味一面

 

輕易分享 散播不一樣的快樂

 

  影完靚相後,當然想即時分享給家人或朋友欣賞,PowerShot SX740HS內置藍牙及Wi-Fi功能,可以即時與手機無線連接,輕易將相片傳送至手機,再分享給家人及朋友。此外更能透過手機將拍攝地點資訊記錄到相片中,更詳細記錄遊程中的一點一滴,日後重溫更添趣味。

 

  一部簡單易用的相機,讓「老友記」輕易記錄生活每個美好時刻。子女亦可考慮饋贈相機給父母,與他們一起走走,開拓不一樣的第二人生。

 

 

Canon PowerShot SX740 HS功能簡介:

—輕細機身,僅重約299克

—超高 40 倍光學變焦,遠近動靜皆宜

—4K短片拍攝,輕鬆捕捉旅途美麗時刻

 

了解更多:https://bit.ly/2XqwqKx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樂活人生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潮物 #銀髮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