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7-13

椰汁馬豆糕

 

  懂得製作甜品的朋友亦可能曾經試過做馬豆糕失敗或覺得製成品好多粉及難吃……

 

  為何會這樣?我以前學做馬豆糕時都試過失敗多次,經常浪費食材,令自己氣餒及失去信心之餘,以後再不敢製作馬豆糕了。

       

  但後來,知道做此甜品的製作竅門後,自然有信心去做啦! 

 

  所以,今期韋太就將竅門公開教授大家,只要大家在製作時不要心急開大火及準備一個手動蛋拂去攪,麵糊就不會起粒粒,製成品就滑溜及好味!大家不妨試下啦 !

 

椰汁馬豆糕

烹煮時間:30分鐘

份量:12 件

 

 

材料: 

  馬豆       40 克   

  砂糖       120 克

  清水       1 量杯

  粟粉       50 克 

  椰漿       200 毫升

  花奶       80  毫升

 

 

做法: 

 

  1. 將馬豆用適量清水浸半小時,然後用清水1量杯放入鍋內煲滾,水滾後加入馬豆煮10分鐘後,將火關掉,焗3分鐘,然後再開中火煲至馬豆淋身為止。 關掉爐火焗 5分鐘。將已煲淋的馬豆用清水冲洗,瀝乾備用。

 

  2. 粟粉放入碗內,將1/2量杯清水加拌勻,備用。

 

  3. 用鍋燒熱1/2量杯清水,然後將砂糖加入煮溶。 

 

  4. 將花奶、椰漿拌勻,加入糖水內用慢火將花奶椰漿水煲滾。

 

  5. 待花奶及椰漿水滾起時,先關掉爐火,將粟粉水慢慢加入,然後用手動蛋拂將麵糊不停攪至沒有粉粒,才開爐火及保持細火去將麵糊煮熟。(見麵糊滾起時似火山爆出的泡泡,煮約2-3分鐘麵糊便已熟透)。最後加入馬豆拌勻,倒入器皿內,放涼後放入雪櫃冷藏 2-3 小時,脫模切件,即可享用。 

 

韋太小貼士:

 

  加入粟粉水時,一定要將火轉至最細或可以先將爐關掉,否則,粉漿容易起粉粒及做出來的效果不夠細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