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7-19

椰汁紅豆糕


 

  上期教了大家製作椰汁馬豆糕,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試做成功呢?如果大家能夠成功吸收到韋太教授的竅門,相信今次製作這款椰汁紅豆糕一定沒有難度。

 

  製作紅豆糕時,如果想能夠突出其顏色,一定要到烘焙店買一小枝食用色素,加入1至2滴,紅豆糕就即時變得「靚晒」啦 ! 

 

椰汁紅豆糕

烹煮時間: 30分鐘

份量: 12件

 

 

材料:

  紅豆粒  80 克

  花奶   100 克

  椰漿   200 毫升 (1小包)

  粟粉   80 克

  清水    1量杯 (250 毫升)

  砂糖    120克

 

 

做法:

 

  1. 將紅豆洗淨及預先浸6至8小時,加入2量杯清水將紅豆煲至淋身後,瀝乾水份備用。 

 

  2. 椰漿、花奶加入粟粉內拌勻。

 

  3. 將清水煲滾及將砂糖加入煮溶,先關掉爐火,將粟粉水慢慢加入,然後用手動蛋拂將麵糊不停攪至沒有粉粒,才開爐火或保持細火去將麵糊煮熟。(見麵糊似火山爆出的泡泡,煮約2至3分鐘麵糊便已熟透)。

 

  4. 將紅豆粒加入拌勻,用慢火煮2至3分鐘, 倒入模內待凝固, 冷藏2至3小時可切件食用。

 

小貼士:

 

  1. 如果想紅豆糕顏色較漂亮,可以加入1至2滴紅色食用色素去增加視覺效果。

 

  2. 若怕煲紅豆花時間,可以買罐裝紅豆粒代替。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