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6-27

【特色小食】牛耳餅

 

  童年時期經常跟媽媽到鯉魚門吃海鮮。海鮮檔附近總是有很多手工製的蛋卷、鳳凰卷及其他手製特色的小食出售。在各種特色小食中,我最喜愛吃大良崩砂及牛耳餅。因為餅餡中有帶著南乳的香味,令人吃過不停。

 

  家庭式做法盡量不想用太多油去做炸物,因此今次教大家做一道簡單的牛耳餅。大家可以用小鍋5-6片慢慢去炸,這樣做就不用太多油也可以做到。

 

  如果大家想把牛耳餅炸得鬆脆,就記得一定要有足夠冷藏時間,才可以切出薄薄一片去炸。

 

  大家不妨試整少少回味啦 ! 

 

牛耳餅

烹煮時間: 30 分鐘

份量: 50-60 片

 

 

皮芯材料:

  A) 麵粉   100克   梳打粉  1/8 茶匙    清水  30克   菜油  1茶匙

  B) 砂糖   25克    南乳    15克   

 

水油皮材料:

  低筋麵粉  100 克    清水  50克     固體菜油  15克 

 

做法 :

  1. 將皮芯和水油皮材料分別搓勻成粉糰。

 

 

  2. 將皮芯和水油皮分別輾開成6X12吋,將啡色皮放在白色皮上疊起,再捲成圓形長條,收口掃上少許清水。用保鮮紙包好,放入冰格冷凍1小時或至硬身。

 

 

  3. 用刀將麵糰切成一片片薄片,放入滾油內以中火炸至微黃色盛起,放涼後放入密實盒存放。

 

 

小貼士:

  牛耳餅要雪至硬身才容影切得薄一些,否則牛耳會變形及炸後餅身太厚不夠鬆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牛耳餅 #特色小食 #南乳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