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29

【米飯小偷】梅子蒸排骨

 

  工人姐姐經常蒸豉汁排骨,有時蒸得很好吃,撈汁吃飯都吃到兩碗。

 

  可惜她的水準時好時壞,有時很好吃,有時又蒸到水汪汪,是時候又要我出手指導,否則想有汁撈飯都難。

 

  外出學藝時,點心師父曾說過,要排骨醃到滑又入味,首先要加入較平日多的生粉不停攪拌,加入調味料及大量清水,讓肉吸收水分,蒸出來的排骨才不會大量出水,而且還很滑溜;但大家要注意的是,食譜內的生粉是用馬鈴薯做的,黏性較強,若大家採用粟粉或泰國生粉(木薯粉),就要自行調校。

 

烹煮時間:20分鐘

份量:3-4人

 

 

材料:

  腩排      600克  

  酸梅    3-4粒 (壓爛)

 

調味料A:

  生粉    1湯匙

  幼鹽    1/2 茶匙

  砂糖    1/2茶匙

  雞粉    1 茶匙

  胡椒粉  少許

  清水    3-4湯匙 (分開多次加入)

  麻油    1茶匙 (後加)

 

調味料B:(預先拌勻)

  砂糖    2茶匙

  茄汁    2湯匙

 

做法:

 

  1. 排骨沖洗,瀝乾水份。

 

  2. 將調味料A加入排骨內拌勻,將清水分多次加入,攪至水分完全被排骨吸收及表面光滑,然後加入調味料B及酸梅拌勻,放入雪櫃醃30分鐘。

 

 

  3. 燒熱一鍋熱水,將排骨加入,隔水大火蒸15分鐘即成。

 

 

韋太小貼士

 

  超市售賣的生粉,包裝袋會寫上木薯粉,而我用的生粉係薯仔粉,在雜貨店有售。由於每種粉類吸水力不同,所以加入的水分會有加減。

 

  如想改做豉汁排骨,可以不用加調味料B,改加入適量豆豉及蒜蓉便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排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