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0-31

【秋冬小菜推介】啖啖暖入心 紹菜粉絲草菇煲

 

  秋天天氣開始涼,吃飯時都想有一道熱辣辣的雜菜煲上桌,即時感覺溫暖。

 

  一般我們都以深綠色的蔬菜為首選,皆因它們的營養價值最高,而且有很好的抗氧化的功效。反之,偏黃色或白色的蔬菜營養價值較低,例如紹菜、椰菜等。但在藥膳方面來看,白色食物入肺,有潤肺功效,秋天天氣乾燥,食材有潤肺功能就最好不過。

 

  我們平時吃的粉絲有紅薯粉絲和綠豆粉絲,這樣兩種粉絲很好吃也很容易消化的,粉絲的營養成分主要是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蛋白質,粉絲晶瑩爽滑,烹調中尤以擅長吸收其他食材的味道著稱,涮火鍋也都少不了粉絲,更何況做煲仔菜色呢!

 

烹煮時間:15分鐘

份量:2-3人

 

材料:

 

 

  紹菜     400 克

  粉絲     1札

  草菇     150 克

  蝦米     1湯匙

  乾蔥頭   1粒 (切片)

  雞湯    250 克

 

草菇汆水料:紹興酒  1茶匙

 

調味料:胡椒粉及鹽   各少許

 

做法:

 

  1. 紹菜沖洗,切塊,瀝乾水份。

 

 

  2. 粉絲及蝦米用清水浸軟,備用。

 

 

  3. 草菇中間十字形切開,沖洗,放入滾水內,加入紹酒汆水1-2分鐘,盛起瀝乾。

 

 

  4. 燒熱鑊落少許油,加入乾蔥片及蝦米爆香,加入紹菜炒一會,注入雞湯,調味料煮3分鐘,加入粉絲及草菇再煮一會,改放入鍋內煮滾,即可原煲上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