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2-19

【聖誕甜品】花花紅豆酥皮批

 

  聖誕節派對美食,用盡一包酥皮去製作不同款式美食,最後一擊教大家來做一個花巧少少的製作,加入豆沙餡,紐幾下就可以出一款特色小吃。

 

  大家記得比心機去做,就一定做得靚!

 

烹煮時間: 45分鐘

份量: 1個9吋

 

材料:

 


 

急凍酥皮      2塊

豆沙餡       60 克

雞蛋         1個 (打散)

 

 

做法:

1. 焗爐預先用200度預熱15分鐘。

 

 

2. 急凍酥皮室溫回軟一會,放上一個9吋圓形碟在一塊酥皮上,裁出圓形,在酥皮面平均搽上豆沙餡,再覆蓋另一塊酥皮及裁成圓形。

 

 

3. 在圓批中央放一個約1吋直徑長的圓柱體或硬幣,並將批皮平均分成16份。

 

 

4. 每2條為一組,左邊一條向右邊擰幾圈,右邊一條向左擰幾圈,做出扭紋圖案,餘下的依序完成。將中央的圓柱體取起,將批放在焗盆上。

 

 

5. 批皮表面再掃上一層蛋液。放入焗爐用200度焗20-22分鐘至金黃色即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