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4-07

【人氣甜點】自製無難度!抹茶紅豆牛油蛋糕,茶味清香不膩!加核桃增添口感

  好多人喜歡吃牛油蛋糕,從前到西餅店換購西餅時總會選幾件來吃。不過,牛油蛋糕用了不少牛油去做,吃得多怕會致肥;現時有不少年輕人喜歡吃帶有濃郁抹茶味的蛋糕,而抹茶的最佳拍擋絕對是紅豆!今次韋太就決定將這個最佳拍擋加入牛油蛋糕內,再加入有補腎益腦的核桃肉,焗出來的蛋糕不但帶著清香的抹茶味,吃起上來又有咬口,真的令人不禁吃完一口又一口,大家快買齊材料在家中炮製喇!

 

抹茶紅豆核桃蛋糕

 

 

 

分量︰1 條 (1磅) 

製作時間︰ 45分鐘

 

材料︰ 

 

 

 

A)低筋粉   100 克+抹茶粉   5克

B)無鹽牛油  100 克+糖霜   40 克

C)蛋黃   2 個

D)蛋白   2 個+砂糖  20克

E)紅豆粒   100 克

F)已烘脆核桃   20 克

 

做法︰

 

  1.蛋糕模墊上牛油紙,備用。

 

 

 

  2.將低筋粉及抹茶粉混合過篩,備用。

 

 

 

  3.蛋白加入大碗內,用高速打至起泡,將砂糖分3次加入打至蛋白起勾成蛋白霜。

 

 

 

  4.牛油室溫放軟,加入糖霜用打蛋器打至淡黃色。

 

 

 

  5.蛋黃分2次加入牛油糊內,拌勻。

 

 

 

  6.先將1/3 蛋白霜加入牛油麵糊內拌勻,然後加入1/3 粉類混合拌勻,重覆這動作直至全部蛋白霜及粉類加入牛油糊內拌勻。

 

 

 

 

 

  7.加入紅豆粒及核桃入麵糊內拌勻。

 

 

 

 

  8.將麵糊倒入蛋糕模內抹平。

 

 

  9.放入已預熱180度的焗爐,焗30-35分鐘至熟。(可待蛋糕焗至20分鐘後加上錫紙防止焗濃。)

 

 

 

小貼士︰

 

  1.蛋糕要用小刀或竹籤插入測試,完全沒有麵糊沾在小刀上就代表蛋糕熟透。

 

  2.雞蛋以每隻50克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DIY #自家製 #蛋糕 #牛油蛋糕 #抹茶 #紅豆 #核桃 #抹茶紅豆核桃蛋糕 #甜品 #西餅 #抹茶紅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