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4-28

【超好送飯】香濃惹味蓮藕燜鴨!嫩滑入味兼多汁,滿滿南乳磨豉香!

  家庭主婦每天都要構思今晚煮甚麼菜式,經常用來做菜的不外乎豬、牛、雞,而羊和鴨帶有少許羶味,所以一般家常菜都少採用這些食材。其實,鴨肉含豐富的鐵質和各種維他命,還有滋補作用,配上寧心安神的蓮藕一併燜煮,經常食用有一定的食療效果。從中醫的觀點來看,蓮藕具有生津、止血化瘀、安神生智、健脾開胃的效果,但是腹瀉、手腳冰冷、寒性體質或脾胃虛弱的人就不宜食用過多生藕。今期教大家煮的「蓮藕燜鴨」,用上濃味的醬汁及蓮藕去燜,可以去除鴨的點點羶味,大家不妨試下!

 

蓮藕燜鴨

 

 

烹煮時間︰60 分鐘

分量︰3至4人

 

材料︰

 

 

冰鮮鴨     1隻 (約4斤) 

蓮藕       1斤

乾葱頭     3 粒

薑片       3 片

 

調味料︰ 

南乳       90克

磨豉醬     1湯匙

生抽       1湯匙

老抽       1 湯匙

蠔油       1湯匙

紹興酒     1 湯匙

冰糖       40 克

鹽        1/4 茶匙

熱水      300 毫升

 

做法︰ 

 

  1. 鴨去除內臟及鴨毛,沖洗乾淨,斬件,瀝乾水份。

 

 

  2. 蓮藕去皮,沖洗,切片。

 

 

  3. 乾葱頭去衣,沖洗,切絲。

 

 

  4. 燒熱鑊落1湯匙油,下乾葱絲及薑片爆香,然後先加入南乳及磨豉醬爆炒一會。

 

 

  5. 加入鴨件及餘下調味料兜勻,大火煮滾後轉中慢火燜20分鐘,然後加入蓮藕再繼續燜煮30至40分鐘至鴨肉腍身。(燜煮期間要注意水份蒸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自家煮 #DIY #住家菜 #家常菜 #燜餸 #南乳 #蓮藕燜鴨 #蓮藕 #鴨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