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5-26

【人氣甜點】超輕軟!幸福感爆燈!簡易版「梳乎厘班戟」,飯後隨時做到!

  提起 「梳乎厘」三個字,大家都知道焗好就要第一時間品嘗,否則那陣風 (蛋白焗起時)過後,蛋糕便會沉下來,沒那麼好吃。今期不是教大家做「梳乎厘」,而是另一款人氣甜品——「梳乎厘班戟」!為了方便大家吃完飯可以即興做甜品來吃,韋太特意將分量調較到最少,以簡單方便為主,喜歡吃飯後甜品的朋友不妨試下喇!

 

梳乎厘班戟

 

 

烹煮時間︰15分鐘

分量︰ 2 件

 

材料︰ 

 

 

雞蛋      1個  (約50克)

低筋麵粉  20克

牛奶      10克

菜油      1茶匙 (5克)

砂糖      10克 

 

做法︰

1. 雞蛋小心分開蛋白、蛋黃,分別放在器皿內。

 

 

2. 蛋黃加入低筋麵粉、牛奶及菜油拌勻。

 

 

3. 蛋白打至起泡,砂糖分3次加入打至硬身呈直尖狀態的蛋白霜。(乾性發泡)

 

 

4. 將蛋白霜分3次加入蛋黃糊內拌勻。然後放入唧袋內。

 

 

5. 燒熱平底鑊加少許油,用廚紙將油抹平。

 

 

6. 將麵糊平均唧出2個圓形,每個圓形重疊一層。在麵糊加入1-2茶匙清水,蓋上鑊蓋,慢火焗2-3分鐘,然後反轉再焗2-3分鐘,煎至兩面上色即成。

 

 

7. 班戟面可以灑上適量糖霜,放上牛油或糖漿拌食。

 

小貼士︰ 

1. 一般家庭爐火較猛,容易焗燶班戟,所以焗的時間要自行再微調。

2. 鑊內加入少許清水有助降低爐火溫度,防止焗太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DIY #甜品 #飯後甜品 #梳乎厘班戟 #梳乎厘 #輕量甜品 #souffle pancake #蛋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