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9-15

10分鐘家常菜!「金菇青瓜炒雞柳」青瓜爽雞柳嫩滑,口感味道豐富,一道菜足夠送飯!

  早兩星期跟各位上班一族分享了兩道「放工快速開飯家常菜」,大家有嘗試跟韋太的食譜煮嗎?今期我繼續教大家煮有營健康菜式,只要在假期備定材料放雪櫃,放工回家隨時開飯!「金菇青瓜炒雞柳」的雞柳可以提前醃好,金菇及青瓜不用2分鐘就沖洗好,而且這兩種材料可以存放雪櫃幾天,非常方便。

 

  金菇含豐富鉀、蛋白質、膳食纖維及多種營養成份,經常食用高鉀低納的金菇有助保護血管,防止動脈壁受損,降低高血壓患者發生中風的機會;雞肉中蛋白質的含量較高,氨基酸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雞肉不但含脂肪量低,而且所含的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食用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對身體健康較有益處,可以幫助降低或預防心血管疾病。

 

金菇青瓜炒雞柳

 

 

烹煮時間︰10分鐘

分量︰ 2人

 

材料 :

 

 

青瓜    1-2條

雞肉          120 克

金菇          1 包

甘筍         60 克(切條)        

蒜茸         1茶匙

 

雞柳醃料 : 

生抽     2茶匙

砂糖     1/4 茶匙

生粉     1茶匙 

麻油     少許 

 

調味料 : 

雞粉     1/2 茶匙

砂糖     1/4 茶匙

紹興酒   1茶匙

清水     3湯匙

麻油     少許 

 

生粉水 :  生粉   1 茶匙  +  清水  2茶匙  (拌勻)

 

做法 : 

1. 雞肉洗淨,切條,加入醃料醃15分鐘。

 

 

2. 青瓜去皮及沖洗,切件。

 

 

3. 甘筍去皮,切條。

 

 

4. 金菇切去尾段,拆開及沖洗,瀝水。

 

 

5. 燒熱鑊落1湯匙油,加入雞肉,爆炒至7成熟,盛起 (或撥在鑊一旁)。

 

 

6. 原鑊落油,下蒜茸爆香,加入青瓜、甘筍大火炒一會,下金菇、調味料、雞柳爆炒2分鐘,蓋上鑊蓋再煮2分鐘,加入適量生粉水把汁液收至濃稠,即可上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自家煮 #雞柳 #青瓜 #蛋白質 #膳食纖維 #金菇 #快煮 #簡易食譜 #DIY #金菇青瓜炒雞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