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9-22

叉燒炒蛋吃到悶?試試「韭黃銀芽炒叉燒」!叉燒香甜、芽菜爽口、韭黃香噴噴!

  大家有嘗試過在家焗叉燒嗎? 我每個月都會在家焗一至兩次叉燒作晚餐,因為自家製作夠衛生,吃得放心!韋太每次都會焗多一點,留起些於翌日煮叉燒炒蛋,又可以多一道菜式,真方便!如果不想次次用叉燒來炒蛋,就可以學煮 「韭黃銀芽炒叉燒」!它的靈感來自於星州炒米,皆因星州炒米的材料一般都有叉燒、韭黃及芽菜。在放假日,我都喜歡炒麵吃,通常都會買齊韭菜和芽菜去炒,剛好有叉燒的話,我就會改買韭黃。其實只要大家喜歡吃,任何配搭都可以煮出一道好菜。

 

韭黃銀芽炒叉燒

 

 

烹煮時間︰ 5分鐘

分量︰ 2人

 

材料 :

 

 

叉燒絲    200 克

芽菜      300 克

韭黃      150 克

甘筍片    5片  

薑片      3片 

 

調味料 : 

雞粉     1/2 茶匙

砂糖     1/4 茶匙

紹興酒   1茶匙

麻油     少許 

 

做法 : 

1. 芽菜去頭尾,沖洗,瀝乾。

 

 

2. 韭黃沖洗,切小段。

 

 

3. 甘筍片及薑片,切條。

 

 

4. 燒熱鑊落少許油,加入薑條爆香,下銀芽炒至軟身,盛起,瀝乾水份。

5. 原鑊加少許油,加入叉燒、韭黃、甘筍條及銀芽炒2分鐘,最後加入調味料兜勻,即可上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叉燒 #韭黃銀芽炒叉燒 #芽菜 #銀芽 #自家煮 #DIY #家常菜 #韭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