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0-27

白飯殺手!「蝦醬豆卜蒸豬腩肉」鹹香惹味,豆卜吸盡蝦醬豬肉精華!點減少蒸餸「倒汗水」?

  大家有試過用蝦醬蒸豬肉嗎?蒸出來的豬肉帶有蝦醬的鹹香味道,非常惹味;如果用半肥的豬肉或用玻璃豬肉蒸,入口爽口彈牙,更好味道!我曾經在大澳的飯店吃過他們店的地道菜 ——「蝦醬蒸豬肉」,店舖用五花腩橫切成一層薄片,約有7吋長 (似煙肉的切法),五花腩每層肥瘦適中,入口不覺肥膩,醬汁超好送飯。不過,總有人不喜歡用醬汁送飯,不想浪費惹味醬汁的話,韋太就教大家用豆卜墊底,豆卜吸收了醬汁的精華,而且不怕蒸完之後整碟都是水,不妨試下喇!

 

蝦醬豆卜蒸豬腩肉

 

 

烹煮時間︰15分鐘

分量︰ 2人

 

材料︰ 

 

 

五花腩      300 克

豆卜         80 克

 

豬肉醃料︰ 

蝦醬      1 茶匙

生抽      1 茶匙

砂糖      1/2 茶匙

生粉      1 茶匙

紹酒      1 茶匙

菜油      1 茶匙

 

 

做法︰ 

1. 豆卜沖洗,每件切開一半。

 

 

2. 五花腩沖洗,切片,加入醃料醃30分鐘。

 

 

3. 蒸碟底先鋪上豆卜,然後將豬肉放在豆卜上。

 

 

4. 放入蒸鍋內,隔水大火蒸12-15分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豬腩肉 #自家煮 #豆卜 #蝦醬 #大澳 #蒸餸 #倒汗水 #家常菜 #蝦醬豆卜蒸豬腩肉 #DIY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