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4-20

高速煲食譜|白飯殺手「秘製豬軟骨」!要燘得軟腍入味,入口即化,有何秘訣?

  曾在某餐廳吃過一碗豬軟骨上海麵,豬軟骨燜得非常入味及軟腍,令人回味無窮,我經常都想在家神還原餐廳的味道,奈何遲遲都未有試煮。趁著這段時間假期多,韋太就決定DIY「秘製豬軟骨」,簡單易煮又好送飯,大人小朋友吃不停口!想燘得軟腍入味?不妨跟著以下的食譜試整!

 

秘製豬軟骨

 

 

烹煮時間︰60 分鐘

份量︰4 人


材料︰

 

 

豬軟骨    1000 克

薑片      3片

乾葱頭    2粒

桂皮      2條

八角      1粒

甘草      2片

香葉      1片

 

調味料:

 

柱候醬    1湯匙

磨豉醬    1湯匙

冰糖      30克

蠔油      1湯匙

生抽      1湯匙

老抽      2茶匙

鹽       1/2 茶匙

雞粉     1/4 茶匙

紹酒     1湯匙

熱水     250 - 400 毫升

 

做法:

 

  1. 乾葱頭去衣,切絲。

 

 

  2. 豬軟骨切粒,放入滾水內汆水5分鐘,去除肉表面污垢,然後用清水沖洗,瀝乾。

 

 

  3. 燒熱鑊落少許油,下薑片及乾葱絲爆香,先加入柱侯醬、磨豉醬炒一會,然後加入餘下調味料及250毫升熱水煮滾。(餘下清水留待燜煮時後加)

 

 

  4. 加入豬軟骨及香料包 (八角、桂皮、甘草及香草)兜勻,煮滾。

 

 

  5. 如有高速煲,可以將材料改放入高速煲內,高速煲升壓後,大約煮30分鐘。

(註︰ 不同牌子高速煲燜煮時間不同,請參考說明書指引時間)

 

 

  6. 如家中沒有高速煲,可以加入餘下熱水去燜煮45-60分鐘至肉身軟腍,燜煮期間要留意水份蒸發,請自行加入適量熱水及試味,防止燜乾。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DIY #秘製豬軟骨 #高速煲 #送飯菜式 #豬軟骨 #高速煲食譜 #住家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