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7-20

免焗爐一鑊搞掂!金黃香口「馬鈴薯薄餅」,滿口芝士超邪惡!

  去街市或超市買馬鈴薯,通常一大袋最少有4至5個,一餐飯一般煮2至3個,餘下的馬鈴薯很快就會長芽,棄掉又覺可惜。有見及此,今期就教大家做一道馬鈴薯薄餅!薄餅的大小要視乎餘下馬鈴薯有多少,這次我只餘下2個,做了一個約8吋大的薄餅作午餐。大家不妨試下啦!

 

馬鈴薯薄餅

 

 

烹煮時間︰30 分鐘

 

分量︰1個 8吋

 

材料︰

 

馬鈴薯     2-3個 (300-500克)

水牛芝士  (Mozzarella Cheese)  50 克

 

調味料︰

 

鹽        1/2 茶匙

胡椒粉    少許

芝士粉  10克

甜椒粉 (Paprika)   1 茶匙

生粉      30 克

番茜香草 (Parsley)  1/2 茶匙

 

做法:

 

  1.    馬鈴薯去皮,沖洗,切片,加入清水浸一會,瀝乾水份。

 

 

  2.    馬鈴薯加入調味料拌勻,平均分成2份。

 

 

  3.    燒熱平底鑊加入2湯匙油,放入馬鈴薯排疊成圓形,蓋上鑊蓋,改慢火煎5-7分鐘,然後反轉煎另一面至兩面金黃色。重覆做法一次,做出2塊馬鈴薯餅。

 

 

  4.    在一塊馬鈴薯餅上放上水牛芝士,將另一塊馬鈴薯餅覆蓋在芝士上,煎一會待芝士溶解,煎至兩面香脆,即可上碟。

 

 

小貼士:

 

薄餅大小視乎馬鈴薯有多少,大家可以自行按比例增加分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馬鈴薯薄餅 #薄餅 #自家煮 #芝士 #馬鈴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