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1-06

吿別窮忙族 5招達成新一年理財大計

 

譚朗蔚時間管理術 善用碎片時間+取捨

 

  富昌證券聯席董事譚朗蔚,經常在不同媒體出沒,分析大市、解答散戶個股疑難。原來譚朗蔚除了是一位股評人,亦是一位時間管理達人。他返工全情投入工作,放工後亦全力做好爸爸這個角色,工作再繁重,每天晚上8時也回家食飯,飯後為兩個寶貝兒子對功課,早前他更在社交媒體分享自己抽時間健身練大隻,究竟一日24小時他怎樣善用?且聽他娓娓道來。

 

 

  譚朗蔚每天早上約8時起床,送太太返工、大仔返學,自己則會在吃早餐和上班途中用電話瀏覽財經新聞,早上9時回到公司開展每天繁忙的工作,包括分析股市;領軍「內堂粉絲」,為他們提供投資意見;亮相不同問股節目,維持媒體曝光等。由於工作繁重,他坦言每日午餐只花半小時。

 

  相反,放工後的私人時間,譚朗蔚全情投入家庭及個人目標上。早前疫情緩和,譚朗蔚在放工後開展了健身大計,隔天放工後、晚上約6時開始健身至8時,接著便回家食飯及湊兩個寶貝仔仔。這位「廿四孝爸爸」一回到家「一定放低電話電腦」,飯後會為小朋友對功課,近來則變成上網交功課。然後是講床邊故事,直至他們睡著。完成了爸爸的責任後,大約凌晨12時則是他的放空休息的時間,有時會看電影,有時則會玩電子遊戲機,「一個人唔能夠無娛樂,瞓覺只係肉體上休息,仲有精神上(休息)!唔能夠唔透過娛樂消遣去放鬆,(每日)總唔能夠返工、放工、食飯、瞓覺。」

 

  他透露訪問前一晚,便由12時打機到凌晨2時,早上8時起床開始新的一日。雖然大約只是睡了6個小時,但他說︰「返工唔會瞌眼瞓,一睇股票就好聚精會神!」

 

利用碎片時間瀏覽資訊

 

  談到善用時間的心得,譚朗蔚除了平常善用行路搭車等「碎片時間」睇手機,把握時間瀏覽股市資訊外,他認為最重要取捨。「工作可以無限多,尤其係現在數十個網台多到不得了,係咪全部都會出席?」

 

  現時他安排自己每天只出席一個節目,他坦言重複做十個,不如專注做一個節目,「觀眾係睇你,你做邊一個就睇邊一個」。他認為自己既保持媒體曝光,亦有時間可專注公司的工作,管理客戶及自己的股票倉。

 

  此外,譚朗蔚亦很重視工作、家庭及個人生活的平衡。他不時在社交媒體上分享自己和年僅7歲和4歲兒子的親子點滴,他每天堅持回家吃晚飯,周末亦全為親子時光。

 

譚朗蔚不時在網上分享親子點滴。

 

  譚朗蔚工作、家庭及健身3不誤,值得營營役役的港人學習。

 

健身貴在堅持 終見成果

 

  譚朗蔚早前社交媒體上公開健身練大隻的計劃,兩三個月下來,身體線條漸見壯碩。健美身形背後,需要堅強的意志去維持,譚朗蔚首先要克服的是戒糖、戒垃圾食物,他不諱言過去也多飲可樂、多食薯條炸雞,為了「操肌」他統統戒掉,「戒食糖好簡單,舉嘢(器械)老實講好辛苦,要靠教練一齊住去鼓勵。」

 

譚朗蔚10 月開展「大隻仔計劃」,他表示健身既是鍛煉體魄,亦是要磨煉意志。

 

  他說健身過程漸見成績,給他動力堅持下去,「睇到成績自然會堅持,出到嚟見到腰瘦咗,肉多咗,係良性循環,做得到有結果,又努力啲去做,努力啲做又有好啲結果。」

 

  為甚麼突然會興起「練大隻」的念頭?「要對自己有要求,無嘢係做唔到,幾廿歲人,見人地咁大隻,你(自己)咁細隻,係咪唔可以做到先?唔係丫麻!花時間就可以麻!覺得有這方面不足便做,等於我自己幾廿歲都唔識游水,可能練完大隻,我下一個目標係學游水。」他直言,力求前進是他學習新事物的推動力。

 

  譚朗蔚一決定要健身,立即坐言起行,在社交媒體發帖找健身教練,他說「要做就講出來,講出來就無得唔做,我嘅方法係喺Facebook講出嚟已經一定要做,(應承了粉絲)無彎轉。」

 

  近期本港正經歷第四波疫情,健身中心被關閉,譚朗蔚的健身計劃亦被打亂,「屋企做到好有限,(健身中心)器械好廣泛。」他期待健身中心重開時,可補回這段時間暫停了的訓練,「鋼條身形」可在2021年第一季內示人。

轉載自: 《iMONEY智富雜誌》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iMoney 熱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窮忙族 #理財 #新年 #財務自由 #脫貧 #善用時間 #健身 #人生教練 #目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