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4-08

曾淵滄暢談踏上財務自由之路 從攝影領悟投資心法

 

從攝影中領悟投資技巧

 

  於攝影比賽獲獎無數的曾淵滄,絕對是位高手,多年來的攝影經驗,除了為他帶來獎金收入,也令他的日後的投資路累積不少技巧。

 

  他說︰「為何我會學攝影呢﹖其實我最初是打算學畫畫的,但我是一個較懶的人,畫一張話需要很長的時間,對基本功的要求也很高。後來我參觀了攝影展覽,發現攝影跟畫畫也有一個重要的原則,就是審美。但兩者的分別在於,畫畫用自己的頭腦想像出來,但是攝影的話,你看到就可以拍攝。」

 

*曾淵滄獲獎無數,他的最得意之作,是於英國公開賽獲得冠軍的相片,相片看似是夜間,但其實他是在日間拍攝,他採用嚴重曝光不足的方式,將日間變成夜晚一般。(第一張圖)

 

  他表示,攝影需要懂得捕捉機會。「拍攝相片跟投資的另一個相同之處,就是要隨時get ready(時刻做好準備),以前沒有手機的年代,我們要經常背着相機等待拍攝時機。」當年他在英國讀書時,有一次上課時他到課室外,突然見到整個天空都是紅紅的,「真的靚到不得了,當時立即決定堂也不上,立即跑回宿舍拿相機拍照。我覺得影那張相片,比上堂更重要。」

 

  攝影也能培養耐性,有一次他在土耳其旅遊時,見到陽光從雲層中透出來,就拿着相機在那處等待,最後等了逾1小時,最後成功拍攝了一道漂亮的「耶穌光」(這些太陽光從雲霧的邊緣或隙縫間透射出來,照亮空氣中的霧氣或灰塵,形成一束束從天而降的光柱)照片(左一圖),也成了他的得意之作,沒有耐性也拍攝不到這張相片。

 

  曾淵滄又補充,攝影也要觀察入微,從混亂中找出焦點,「攝影的其中一個重要技巧,就是在一堆『亂七八糟』的亂局中找出焦點,這也是投資有關的。」以上的攝影技巧,令他在云云股票中,快速地選出最值得投資及最有潛力的股票。

 

轉載自: 《iMONEY智富雜誌》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iMoney 熱點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