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28

【新經濟時代】資本搶攻生鮮電商 冷鏈物流快速崛起

科技篇:TikTok下載量突破30億次 成首個非FB旗下高下載量App

 

  TikTok在2020年經歷了多事之秋,儘管受到多個國家政府禁令的威脅,但仍創造了新記錄。據Sensor Tower數據顯示,TikTok包括其中國版本的iOS版本抖音,其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全球下載量已超過30億次。

 

  Sensor Tower的數據報道中亦提到,TikTok 已成為首個非Facebook旗下,突破30億全球下載量的應用程式,現時全球只有4個應用程式的下載量超過30億次,分別是WhatsApp、Messenger、Facebook和Instagram,全數為Facebook旗下 。截至今年上半年數據,TikTok是全球下載量最多、收入最高的非遊戲類應用程式,首次安裝量就高達3.83億次,估計用戶的消費多達9.2億元美金。

 

全球多國質疑私隱問題

 

  在2020年,Tiktok的資訊安全問題,備受外國質疑。美國政府宣稱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會將用戶的個人資訊交給中國政府,因而作出國家安全審查。而美國海軍、陸軍、國土安全部和運輸安全管理局,以構成網絡安全威脅為由,亦禁止政府流動裝置上使用。美國眾議院更通過決議,要求聯邦政府流動裝置不得使用及下載TikTok。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接受採訪時,明言考慮封殺相關程式。其後,中印兩國在邊境爆發衝突,同日印度政府也以國家安全和私隱疑慮為由,禁止民眾使用TikTok和其它58種中國手機應用程式,使TikTok失去其最大市場。

 

  另外,英國和澳洲政界同樣有禁止或限制TikTok的呼聲,這也大大打擊TikTok在海外市場的發展。英國保守黨的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Tom Tugendhat表示,需要認真考慮英國與字節跳動等外國公司的關係,同屬保守黨議員Bob Seely也抨擊TikTok存在非常嚴重的私隱問題。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亦提醒澳洲公民,需要謹慎考慮將數據傳送至TikTok。自由黨參議員Jim Molan則表示,TikTok可能是中國偽裝成社交媒體應用的數據收集工具。

 

Streaming service:CNN+明年推出 進軍串流媒體平台

 

  近年,串流媒體如Netflix、Disney+、Amazon Prime Video等在世界各地冒起,吸引不同媒體公司爭相推出相關平台,以吸納更多用家。美國電視台頻道CNN,早前宣布將推出「CNN+」的串流媒體服務。有關服務將於2022年第一季度推出,每天提供8至12小時的原創節目。

 

  CNN母公司WarnerMedia新聞與運動部門總經理、兼CNN Worldwide總裁Jeff Zucker表示,CNN在1980年發明了有綫新聞,在1995年定義了綫上新聞,現時正擴大新聞的版圖,在2022年推出直接面向消費者的串流媒體訂閱服務,以嶄新的方式擴大CNN品牌的影響力和範圍。Jeff Zucker又指,電視仍然是CNN工作的核心。

 

  目前CNN尚未透露服務的實際費用。據悉,他們仍在商討有關價格,並表示此服務將不含廣告,惟它將暫時在美國推出。

 

Health:YouTube增標籤 推薦健康影片

 

  YouTube於周一表示,日後將推廣更可靠有關健康內容的影片,並會在這些影片新增標籤,避免觀眾吸收到錯誤信息。

 

  據CNBC報道,由於確診個案和死亡人數再次上升,YouTube再度面臨平台上有關新冠肺炎和疫苗的錯誤資訊問題。美國衞生總署上周公開呼籲科技公司,期望他們可減少傳播錯誤資訊,並敦促該些公司採取一系列行動,包括與研究人員共享數據。

 

  由本周起,當用戶在YouTube搜索特定的健康醫療主題時,將顯示「強調(Highlight)」更多具有權威來源的影片;同時新增「信息面板(Information Panels)」,以顯示美國國家醫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Medicine)推薦的可靠來源的網址。不過這些標籤的有效性,取決於觀眾有多想點擊這些影片。

 

  YouTube健康及公共衛生合部門總監兼全球負責人Garth Graham 博士周一時發表網誌表示,這是YouTube 識別和指定權威健康來源的第一步。他又指,YouTube已要求美國國家醫學院召集專家小組,就如何定義權威健康內容來源等問題制定方針。

 

轉載自《iMONEY智富雜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iMoney 熱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冷鏈物流 #通用汽車 #TikTok #電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