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2-28

昆蟲繪畫 繁盛的世界圖案

  白立方於即日起至5月4日,為以採用不協調物料為創作材料而聞名於世的Damien Hirst舉行個展,展出他的新作「昆蟲繪畫」、「解剖刀的藝術」和「調色板」,不但關注生存等議題,更進一步展現出作出二元對立的探討,例如生與死、慾望與恐懼及美麗與恐怖等。

 

昆蟲繪畫。

 

  其中一個展品是「昆蟲繪畫」,它包含櫥櫃和畫作,以昆蟲和蜘蛛為創作基調,用上色彩相近的昆蟲,整齊地以橫豎方式排列,構成錯綜複雜但對稱的圖案,把圖案置身於鑲嵌在牆上的光滑鋼框內,讓每一品種獨立成行並列,給予觀眾一種很有系統地排列或者是一種工業產物的效果,然而,仔細觀察後,會發現到這種效果是由細微的圖像重合失調以及每種生物之間的微妙變化營造出來,象徵著大自然世界繁盛圖案和對稱。

 

  而「解剖刀的藝術」則以醫學工具為材料,以藝術品的美去掩飾不能逃避的死亡;而「調色板」則以色彩理論,展示顏色的能量。

 

展覽詳情:

日期:  即日起至5月4日

時間:  早上11時至下午7時 (星期二至六)

地點:  White Cube (干諾道中50號)

查詢:  http://whitecube.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藝術投資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