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3-24

石晶《閑逸圖》

 

 

 

石晶《閑逸圖》
水墨設色紙本
尺寸:67.5x68cm
價格:HKD50000
機構:香港雲峰畫苑

 

  石晶,1964年生於北京。1989年—1991年任職於中國畫研究院。1994年8月在香港舉辦個人畫展。2002年6月在馬來西亞、新加坡舉辦個人巡迴展。現任職北京「燕京書畫社」。


  石晶的創作題材非常單純,他選擇的就是那些幾乎有著相同神態的女子,深閨中的院落幽深、寧靜,那是一個隱秘的、不為外人所知的世界。在相當長的一段時期裏,石晶把自己的視野停留在院落之中,他在限定了表達的內容的同時,也為自己的創作帶來了難度,因為面對這些幾乎完全同樣的院落,畫家很容易陷入表達的重複。令人欣喜的是,石晶在深入體悟的基礎上,從一扇視窗中發掘出了一個完整的世界。院落雖小,卻也有春夏輪回,院落中生長的花草樹木與女人在歲月的交響中形成了和諧的對應,凝眸新花初開的顧盼,聆聽鳥兒鳴囀的欣喜,感受初雪的一絲清涼,都在一種輪回的背景中定格為瞬間的永恆。石晶在這裏表現出了他對美的極度敏感,也反映了他精湛的表現技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藝術投資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