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11-17

去旅行,用Prepaid Sim還是Wifi蛋好?

 

  最近Wifi蛋又成為傳媒焦點,不單報章以測試Wifi蛋為題材,就連消委會亦都教大家怎樣做精明消費者去選擇Wifi蛋而非Prepaid Sim。

 

  杜飛太太是旅行迷,杜飛捨命陪老婆一年總有三四次出門。而跟港男港女一樣,近年日圓大幅貶值之下,日本就成為頭號散心熱門地。Wifi蛋以及Prepaid杜飛都分別用過,而我跟消委會的看法就大不同,早已放棄Wifi蛋。

 

  老實說,要比較Wifi蛋和Prepaid Sim,雖然兩者都是上網用,但其實等同蘋果和橙都是有益健康的生果,總不能完完全全地作出比較那樣較好。

  

  以Wifi蛋為例,一般都可以4G上網,所以速度都是較高;另一優點是即開即用,基本上你開啟Wifi蛋,手機用Wifi連上就必定可以上網,相反Prepaid Sim卡還可能要去設定APN等等,普通用家未必懂得怎做。另外正如消委會所講,一個Wifi蛋就可以分享訊號給眾多人同時使用,部分Prepaid Sim縱然可以做Tethering,但網速慢再加上會更快消耗電力,要分享的話還是Wifi蛋較可取。還有一點比較少人提及,手機透過Wifi連接,消耗電力是遠較透過Sim卡網絡為少,個人經驗是,沒有接電話需要的話就索性在旅行期間使用飛行模式,再連接上Wifi蛋上網,那就最省電了。

 

市面上有不少Wifi蛋出租店,最好是揀選一些在機場交收

  

  既然Wifi蛋有這麼多的好處,為何杜飛還是對Prepaid Sim情有獨鍾呢?正如上文所講,Wifi蛋和Prepaid Sim是看似同類,但又絕非同種的東西。Wifi蛋其中一個最大問題,就是離開Wifi蛋的Wifi訊號範圍就不能使用,你絕不能離開「蛋主」太遠的地方。只要試過一群朋友旅遊,就會試過分道揚鑣;女的去看日系潮流服飾、男的就到Bic Camera流連大半天,如果只有一個Wifi蛋又怎麼去分呢?

 

富士卡是市面上最便宜的日本上網卡,「鴨寮價」約$100元

亦有不少人揀選櫻花卡

  

  Prepaid Sim的最大優點就是可與同行朋友分開上網,增加旅行的彈性,尤其現在大部分即時通訊App都加入電話功能,各自以Prepaid Sim上網就更加方便。到日本的話,杜飛會到深水埗買富士卡,$100左右一張,買兩張都比租Wifi蛋便宜。去台灣更不用說,三天無限上網卡才$300新台幣,大約$70港元一張,都是完勝Wifi蛋的選擇。但如果去歐美澳紐或其他冷門一些的地方,還是租Wifi蛋較有保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數碼潮人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