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3-09

石油應足夠,先底再後抽

  油價爆升,「理由」是打仗。若查美國能源部全球原油和液化燃料的需求減供應,卻見趨勢由一年前的每日逾2百萬桶減至今年1月的零。這顯然無法解釋油價上升。

 


(shutterstock)

 

  一旦俄油無法出口歐美,自要低價售予盟友如大陸等。大陸等買了這些便宜油後,還會否在國際市場續買原有數額?供歐美的會否仍很不夠?這跟年前中美貿易戰一樣,兩國互相封殺,其餘國家/市場會調節的。是故除非全球大混戰,否則供求難太失衡。

 

  儘管如此,油價仍會因過鬆銀根而升,但這僅均速增長的貨幣現象,即對數圖上呈「直線通道上升」。

 

 

  觀圖所見,這直通道有平均29年一上落之周期,當中每次一頂(紅)兩底(藍)。下次頂在十六年後,應有500美元,但此前或仍先有一底,藍色底線於40美元。

 

羅家聰(mewe.com/join/lawkachungfacebook.com/kc.economistlawkachu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圖窮秘現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油價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